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中英公学

>学校首页>协同办公>校园动态>内容详情

中英公学35个优秀课题入围“小院士”课题答辩环节

发布时间: 2019-11-14 14:53 发布单位: 中英公学 浏览量: 88 【公开】

 

喜报:中英公学35个优秀课题入围“小院士”课题答辩环节

通讯员:谢琼

日前,喜讯传来,中英公学35个研究课题顺利通过初审,正式入围第十五届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课题研究成果答辩环节,这些课题的研究成员将于12月下旬应邀赴北京参加课题答辩环节。

中英公学本次入围的优秀课题可谓立意新颖、视觉独特,有涉及发明创造的课题,如:《平衡机器人》,有涉及科学探究的课题,如《探究新能源汽车》、《如果蟑螂灭绝,是可喜还是可怕?》,还有聚焦民生和社会热点问题的课题,如《今天你点外卖了吗》、《关于深圳高危工作调查》、《酒驾为何屡禁不止》、《垃圾分类,真的分类了吗?》、《如何看待职业歧视》等,更有倡导爱国情怀、传播中华文化的课题,如《如何在华人华侨中更好地传播中华文化?》。

  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科技强则民族强,科技强则国家强”的发展理念,为更好培养学生探究能力和创新实践能力,从2017年起,中英公学已经连续组织两届学生参与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评比活动,在全体师生的努力,均取得了不俗成绩,2017年一等奖小院士获奖人数位列宝安区公民办学校第一,2018年一等奖小院士获奖人数位列深圳市公民办学校第一。

“小院士评比是一项可以更好地提升学生科学素养和科学兴趣的活动,例如:去年我辅导的程斯年同学的课题《割草机器人》和陈耀斌同学的课题《能驱蚊的窗户》,均体现当代初中生对生活的关注,学生们凭借已有的科学知识进行大胆尝试和创新,希望以此来改善和提升人们的生活品质。这两个课题荣获一等奖,两位研究者也被授予‘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称号。’”中英公学初中二部的副主管肖静老师在国际化学校从事教育工作多年,已经辅导过两届学生参加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评比活动。她告诉记者:“课题研究和撰写论文的过程中,学生们用自己的行动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他们的创新精神与科学素养,和对生活的热爱与关注。”

在与同学的交谈中,一位同学欣喜地回答指导教师谢琼老师:“撰写论文时,我的很多能力得到了提升,比如:审美、排版能力、逻辑能力、用饼形图记录数据的能力、搜索信息的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另一位同学则告诉谢老师:“在课题研究过程中,我就会用心观察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生活中哪些细节应该改善,哪些地方需要创新,带着这些思考和好奇,我进入了撰写论文的征程中。”

后续在课题研究答辩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同学将相继荣获“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中国少年科学院预备小院士”和“中国少年科学院小研究员”等荣誉称号,在此预祝中英公学的学子们摘得桂冠、再创辉煌。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4225829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