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中英公学

>学校首页>学生天地>学生天地>内容详情

共享夕阳

发布时间: 2019-12-02 16:14 发布单位: 中英公学 浏览量: 99 【公开】
 

夕阳美丽,但又令人叹息。日出遇见,日落总是那么美、那么圆、那么令人充满好奇,日落却总是想起日出,心中则会映出星斑点点的黑夜,兀兀穷年,不禁泪下。

奶奶小时候经常见日落。转眼间,不知经历多少个日出日落,如今的奶奶已经年老,可仍然有一颗童年心,她至今唯一的愿望就是找到一个风景亮丽的高峰,欣赏日落,欣赏“自己”。

我在国庆节放假时期,突然心血来潮,想完成奶奶的心愿,于是“带领”奶奶登上凤凰山的天梯,去体会那日落的美与实现奶奶的心愿,去体会人生中的“那个引导者”。

美啊!今天的夕阳可真美,奶奶把眼睛睁得像太阳一样大,眼中荡漾着红亮的夕阳,我心中便也慢慢的被日落所打动与折服。

“奶奶就像这太阳,经历了光辉的一生,体会了不同的温度。”现在太阳下山了,奶奶和我也快下山了,当太阳下山的时候,冲你笑的夕阳是美的,但令人伤心,可下山之后就是星斓点点的黑夜,月亮会陪伴着你,照亮你指引你继续前行的路”。

共享夕阳时我明白了奶奶的那颗光亮而又炽热的心和眼,是啊,虽是共享,但是奶奶却让我体会了她对我的爱与指引,体会了她为了我希望留下世间那最美好的一寸光阴,体会到……

奶奶已经泪流成河,我享受的是日落的美与光亮,奶奶享受的却是她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光,并伴随着她的愿望!她已经“不渴望”日初,只想着和我一起度过这美好的日落。

是呀!奶奶就是那么伟岸,她照亮了我,带我走过夕阳,黑夜到来时化作星星与月亮,虽然夕阳西下了,但是,熬过了黑夜,就会迎来新的阳光。黑夜的寒冷也消不灭夕阳的炽热,在另一天的早晨,又被勤劳的人们唤醒。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日落唤起了又一轮日出,虽然我与奶奶共享这夕阳,但是我像日出,奶奶却要日落了,我陪着奶奶,渡过这美好的夕阳,迎来黑夜圆月相伴……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4225829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