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中英公学

>学校首页>学生天地>学生天地>内容详情

给妈妈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 2019-11-07 09:20 发布单位: 中英公学 浏览量: 68 【公开】
 

亲爱的母亲:

    光阴荏苒,岁月不居,转眼间我与您已经相处了十四个年头了。在这十四年里,我们一直在一起,不曾分离,这可比我两个姐姐幸运得多——她们小时候被养在老家——感谢您一直把我带在身边。

    在这十四年里,您看着我从一个懵懂无知的稚子成长成为一个豆蔻年华的少女,我也看着您从一个年轻靓丽的女子变为半老的徐娘,即使风韵犹存,也难掩发间的霜色、眼尾的褶皱。

   《短歌行》说过“人家生男女好,不知男女催人老”,确了我,您付出了太多,也承受了太多。没人知道您在这样一个家庭中一生了三个女儿的力,没人知道您让这个家庭完整付出了多少努力,没人知道您孩子的生活和学操了多少心。

前不久,在期中颁奖典礼上时,我因为没考好,没拿多少奖,不禁流下泪来。主要是因为我感到很愧疚——您把我送到现在这个学校来就是希望我能好好学习,提高成绩,将来能考一个好高中,可是这次颁奖典礼难得要家长参加,我却没考好,没让您在本该我最光荣的时候与我共享荣耀,让您感觉到您的付出是有用的,是有回报的。我原来只是默默垂泪,但您一搂住我,我就控制不住地抽泣,就好像回到了我的避风港,让我平静下来,肆意发泄我的情绪。

很多时候我都是害羞的,腼腆的,这不是指我的表现而是指我的情感。虽然我平时表现得大大咧咧的,很开朗,但我在表达我的情感时却很拧巴,扭捏。就连在节日是祝福您的时候也得纠结半天,用很长的时间来寻找时机,和鼓起勇气。在期中颁奖典礼上念《亲子承诺书》时,张校长要求我们大声朗读,但我因为害羞,再加上当时还在哽咽,声音就细如蚊呐,不知是念给您听,还是念给我听。

如今,我长大了,已经不是当初那个脆弱的小女孩,我也有独当一面的本事和必须扛起的责任了,但《劝孝歌》有言:“老母一百,常念八十儿”,我永是您“不大”的孩子。

握住您的手,您的手还是一如既往的白皙,但却让我更清晰地看见您手上,不知何时冒出来的老人斑,一个又一个,既鲜明又清晰,刺痛了我的双眼。纸短情长,道不完您对我的恩情,您的爱,我会永记心间。

我想对您说:“我爱您!”因为,心上有你。

敬祝:

身体健康 平安如意

您的女儿:游依然

                                                                                  201954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26717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