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中英公学

>学校首页>学生天地>学生天地>内容详情

给祖国母亲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 2019-10-09 12:09 发布单位: 中英公学 浏览量: 87 【公开】
 

亲爱的“猫咪

您好。

对于这个称呼,我想您早就习惯了,但我今天就是想谈谈这个“猫字的由来。它不光来源于“妈”的发音,也来自真正的猫的行为举止:做事慢条斯理,悄无声息却又柔情似水,周密完善。

我喜欢夏季,因为可以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倾听雨点和叶片的敲击声;可以透过窗看见花开叶长;可以看到麻雀拜访你家的勒杜鹃。但“猫咪”从不爱夏季,就和猫怕水一样,在雨水繁多之时,常常会担心我打湿鞋子衣服而着凉感冒。

雨水最喜欢聚集在地面凹陷的地方谈话了,若是有哪双鞋子想打扰他们,他们便会立刻将其吞食。

我是租车去学校的。路上,司机的电话突然响了,说了两句,便打开了后尾箱,走了出去,我有些疑惑,转头我透过模糊的窗看见一个打着伞,穿着一件薄外套的女子,急匆匆的和司机交谈了几句,递过一个红袋子,抱着双臂,有点瑟瑟发抖的离开了。当我正在思考她是谁时,司机已经将红袋子装进了车尾箱。
   
到了学校,司机才开口说“猫咪
给我送了鞋和衣服,我这才恍然大悟,那位女子,原来是“猫咪”。坐到座位上,打开书包,正是那个红袋子,里面东西不多,但我总感觉沉甸甸的,心里沉甸甸的。

我不禁想象到那画面,“猫咪”知道雨会越来越大,怕车已经出发,随便拿一件外套,就匆匆赶过来,她有伞,但很小,一定淋了不少雨,一定很冷吧。

可是,我回到家,“猫咪”什么都没说,看到我的鞋子变了样,就做饭去了。

而随着学习任务的加重,睡觉时间也越来越少。每次“猫咪”都比我先睡。可是,当我走过她的房间,门是虚掩着的。她在听我的声音,她听到了玻璃杯碰撞的声音。家里的热水是有专门的烧水壶装的,只有凉白开才用玻璃杯装,晚上的时候,热水早凉了。作业少的时候,洗完澡,“猫咪”都会专门烧壶水,对好,给我端来,她记得,我乏累时,喜欢喝温水。

房间空荡荡的,只有一个昏暗的台灯光穿过门缝,我伸了个懒腰,打了个哈欠,放下笔走进客厅,摸到了那个玻璃杯。

怎么是温的?原本冰凉刺骨的透明块像似被裹了层刚出锅的糖浆,暖暖的,甜甜的,一直温和的流进心头,不用说,是“猫咪在睡觉前为我准备的。我来带到“猫咪”的门前,还是掩着的,也许是放心了,她已经睡着了我听到她轻微的鼻息,联想着她一天所做的事情,很累吧。

我虽然没有养过猫,但也见过猫的行为。时而盘在窗台凝望楼下的行人,时而躺在被褥上晒太阳,看似平平静静,但在你看电视时,会躲进沙发底下关注你,在你看书时,会悄悄走过来观察你,“猫咪也是这样,感觉她好像什么也没做,但其实一直考虑着你的所有,只是你从没发现,她也不会让你发现。

    谢谢您,一直默默陪伴我,呵护我。

祝您天天开心

您的女儿 邹

201959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26717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