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中英公学

>学校首页>学生天地>学生天地>内容详情

给妈妈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 2019-09-19 08:36 发布单位: 中英公学 浏览量: 115 【公开】
 

妈咪:

    为什么我喜欢橘子?因为我喜欢你身上淡淡的橘子味。

我不食酸,喜欢吃甜橘。有次放学回家,你剥好一个橘子给我,我尝了一瓣橘子,咬出汁水的一瞬间,酸便充斥着我的味蕾,身体上的细胞似乎接收到酸的感应,几乎在同一时间扭曲,我的五官便扭曲在一起。你看到我这般模样就伸手再去果篮里捏一捏橘子,挑到合适的就开始剥。我看到你的双手布满了老茧,在食指关节处还有多处死皮,死皮包围的中间还有一块光秃秃的肉,上面还渗着星星血丝。妈咪,你那双细嫩光滑的手什么时候变成这样了?在你用食指戳破橘子皮的瞬间,橘子汁爆了出来,溅到了那处伤口,我看到你缩了一下手,抽了张纸巾随意地抹了一下,尝了一瓣便把橘子递给了我:“这个甜,给你吃,把你那个酸的给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每回想起这个橘子都有种回酸的味道。

说到味道,还有一种味道是妈妈身上的橘子味。

…………”这是我咳嗽的第三天。病情似乎加重了许多,吃了药也不见有什么好转。

每一次咳嗽都能感觉到喉咙那块软肉经历过撕扯,搏杀后伤痕累累地向我发出求救信号。

“吱——”门被打开了。

我睁开眼对上的是你深邃的眼眸。你手拿一杯热水走了过来,那杯热水上还飘着热气。夜已经很深了,看得出来你是被我的咳嗽声吵醒的,还没来得及整理头发。正想着,你就坐到了我的床边,隔得近,我几乎能闻到你身上散发出幽香的橘子味儿。在我咳嗽的时候你轻拍我的后背,想让我咳得顺畅些,但是我感受到你的手好凉。冰冷到我想借你的手去抚平我发热的扁桃体。我想,被你抚摸过的地方一定初芽生长。你用手拨弄我的碎发,将他们撩到耳后,浅浅烙下一个吻便离开了。

在我模糊的睡忆里,你好像来过很多次,每次都能感受到你手掌的余温,那一晚,我睡得无比安稳。

不知道什么时候你开始变得小心翼翼,你乌黑浓密的头发变得白了。“辛苦了妈咪!”这句话我一直都想说,“谢谢你让我看到这个世界,也谢谢你愿意把最好的都给我。”

我想,一定有一块初芽生长的土地,那里有遍地的橘子树以及撒野奔跑的我。

敬祝:

身体健康!

青春常驻!

                                                           你的乖女:敏仪

20190508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4225829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