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中英公学

>学校首页>禁毒宣传>师生禁毒>内容详情

我国禁毒国际合作的现状及成效

发布时间: 2018-09-19 15:33 发布单位: 中英公学 浏览量: 116 【公开】
1985年,我国加入联合国《1961年麻醉品公约》和《1971年精神药物公约》,1989年加入《联合国制止非法贩运麻醉品和精神药物公约》。80年代中期以来,我国开始与联合国禁毒机构、其他国家开展禁毒合作。

(一)中国与联合国禁毒合作及区域性多边禁毒合作概况

1988年至1990年,我国首次与联合国禁毒机构开展了禁毒合作项目。同时,中国积极参加了国际麻醉品管制局(INCB)协调下的易制毒化学品管制国际合作机制。此外,中国与其他国家在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UNODC)协调下展开了多方面的区域性禁毒国际合作。迄今,该框架已协调地区各国实施了关于缉毒执法、减少需求、数据收集、替代发展等十几个项目,涉及资金1000多万美元。目前,我全国人大常委会已批准了上述协议,成为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中第一个批准该协议的国家。另外,中国还积极参加了其他几个多边会议机制。

(二)中国与有关国家开展双边禁毒合作概况

自1984年与美国签署双边禁毒合作谅解备忘录以来,迄今我国已与美国、俄罗斯、泰国、缅甸、柬埔寨等亚洲、欧洲、北美洲、南美洲以及非洲的17个国家签署了政府间双边禁毒合作协议、议定书或谅解备忘录。境外替代发展也促进了中国与东盟国家在通道建设、旅游、商贸及资源开发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此外,我国还和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加强了执法合作,共同破获了邮包贩毒案,并开展了多起目标案件的侦查;与南非等非洲国家开展了情报交流和协查。目前,我国正与法国禁毒部门磋商共同向欧盟申请一个覆盖亚洲数国,由中国牵头的禁毒项目,估计总资金约为2000万欧元(约2亿人民币)左右。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4225829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