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要闻

全国仅6节!宝安初中英语教师实力“圈粉”

  • 宝安区教育局
  • 2022-08-19 17:32
  • 阅读 7072
分享到:

 在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中小学外语教育信息化应用工作委员会举办的第十九届中小学骨干英语教师新课程教学高级研修班初中会场,宝安中学(集团)实验学校初中英语教师练世豪正在用远程通话视频介绍发明大会,这是他代表深圳市执教的一节全国信息化课例(全国初中学段仅6节),并于8月4日在国家级翼课网平台精彩展示。

  在 5G 全息沉浸式未来教室,练老师化身发明大会负责人学生自由点击、学习发明物AI 虚拟人讲解范例智慧课堂为学情把关。让这堂高科技听说课“圈粉”无数!

  第十九届中小学骨干英语教师新课程教学高级研修班于8月1日-4日在陕西西安举办,会议聚焦“基于教育数字化转型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世界经典名著进课堂的中小学英语学与教”,面向小、初、高三个学段,开展专家报告、课例展示、专家点评与指导等活动。

  本节课的主题为“发明大会”,授课地点是 5G 全息沉浸式未来教室,通过软硬件一体化全息技术,全息主题将全息互动镜面墙和互动投影墙有机组合,为学生提供发明大会主题的沉浸式空间。

  课例为信息化听说课,设计思路遵循2022版英语课程标准的课程理念,以核心素养为统领,落实学思结合、用创为本的英语学习活动观及“教-学-评”一体化,进一步推进信息技术与英语教学的深度融合。

  课堂上,学生在情境中学、思、做 ,围绕真实情境和真实问题,参与到语言学习和运用活动中。教师借助智能化英语学与教平台——翼课网获取学生的学情数据,把握学生内化所学内容和语言知识的情况,有针对性地强调单词拼写、短语结构和时态。

  本次全国展示课从准备到正式录播历时一个多月,备课团队成员有市区教研员、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以及宝中集团实验学校团队力量。宝中实验高端的硬件教学设施设备。全息功能教室的充分利用让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实现了高度融合,推动教育数字化转型。


上一篇:兰亭翰墨香,三笔写春秋 下一篇: 打印学生作品布置艺术长廊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