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要闻

防疫抓实迎开学,培训抓早促落实

  • 宝安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 2021-08-26 15:36
  • 阅读 2134
分享到:

  为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昨日全天,宝安区教育系统集中召开新学期有关工作会议,会议聚焦校园长办学经验分享、校园长培训、开学各项工作安排等内容,为宝安教育系统防疫抓实、培训抓早做好万全准备。

  校园长办学经验分享会上,区教育局精心选择了一批学校代表,分别分享了老校办学、高起点办新校的学校管理经验,以及新教师培养工作实践和经验。

  校园长暑期学习会上,深圳中学校长、党委书记朱华伟,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室副主任黄志红博士和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副院长兼教育学部副主任李臣博士,则分别围绕学校管理、课堂教学、校本课程建设,为全区600余位校园长进行了精彩讲解。

  “开学前,师生健康监测不能漏掉任何一人,要把学校保安、保洁、食堂工作人员、宿管员、校车司机、保教人员等六类重点群体,悉数纳入监测范围。”昨日下午召开的开学工作会议,从加强重点群体管理、严格落实返校前健康申报、加强疫苗接种和开学查验、加强因病缺勤人员跟踪、加强防疫应急演练、防疫设备及物资储备等防疫重点,以及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学生安全教育以及厕所革命等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落实。

  “全区校园长一定要坚守初心、五好(好理念好空间好课程好队伍好生态)统领、对标优质、鼓足干劲,持续奋斗。”会议同时就新学年学位攻坚、队伍建设、集团办学、考核评价、“双减”落实等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凝心聚力谋求教育高质量发展。

  昨日的会议均采取主会场间隔就座和分会场视频参会的形式进行。

  校园疫情防控规定早知道

  返校标准

  学校疫情防控条件达不到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的,不能返校。

  学校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不能返校。

  有效应急预案和演练落实不到位的,不能返校。

  学校各项安全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不能返校。

  校医配备

  学生人数600人以下至少配备1名校医,600人以上至少两名校医。

  员工管理

  所有师生员工(含保安、保洁、食堂工作人员、宿舍管理员、校车司机、保教人员等六类重点人员)开学前14天返回居住地,其中从外省返深的师生员工,抵深后48小时内需进行核酸检测。

  学校精准掌握所有师生员工在秋季开学返校前14天内的行踪和健康状况,引导师生员工减少外出与聚集,开展自我健康管理。

  师生返校

  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推迟返校,待所在地区风险等级降到低风险后或按防控要求健康管理后返校。

  国内高风险地区来(返)深师生,应按规定进行14天的集中隔离。国内中风险地区来(返)深师生,应按规定进行14天居家隔离。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来(返)深师生,应落实“三天两检”和14天居家健康监测。

  开学返校14天内有境外(含港澳台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入境后应按照相关规定执行健康监测和管理。

  健康证明

  开学时按要求查验相关健康证明。12岁及以上符合条件的学生查验行程码、健康码和新冠疫苗接种证明。12岁以下学生查验行程码和健康码。


上一篇:扎实抓好防疫和安全,为开学提供更强保障 下一篇: 宝安开会部署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以一失万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