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技术学校

>学校首页>德育安全>学生处>内容详情

深圳市宝安职业技术学校学生心理咨询工作规定

发布时间: 2012-12-11 14:45 发布单位: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 浏览量: 46 【公开】
 

一、事先预约

一是学生本人先到“心理互动室”预约,填写《心理咨询预约登记表》和《心理咨询知情同意书》;二是拨打预约电话27591698(周一至周五830—1710),与值班的心理咨询教师协商咨询时间和预约教师。(周二、三、四晚修期间“心理互动室”开放。)

二、准时赴约

咨询时间确定后,准时赴约。一般而言,一次咨询的时间为5060分钟。通常在约定的时间之前10分钟左右到达。 因为每次咨询的时间有限制,所以最好先想好开头说什么。咨询时开门见山,几句话就进入主题。不要顾虑重重,说话拐弯抹角,尽量做到有问必答,以便咨询教师准确分析、判断。

三、深入交谈

咨询中,将心理教师看作是一个特别亲密的朋友,尽可能反映自己的真实情况,不要虚假陈述。比如,咨询事情的真实经过、自己的真实感受等,不要妨碍咨询教师对问题作出准确判断。会尊重隐私权,不必担心咨询教师泄密,对谈话内容绝对保密;不要期望心理教师帮您做决定。不少来访者希望教师给一个明确答复,比如要不要转专业,应不应该和女友分手等等。心理教师的职业准则恰恰是避免这种不能完全负责的“硬性指导”。心理教师只能给相关意见和建议,启发、疏导“症结”,最后决定还是自己。

四、坚持咨询

不能旨望一次咨询就完全解决问题。心理问题不是一次形成的,解决也往往需要一个过程。心理教师布置的“家庭作业”或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认真去做,才能达到咨询效果。如果心理教师建议长期咨询,请务必坚持咨询,不能半途而废。

本规定自201291日起实行,由深圳市宝安职业技术学校行政部负责解释。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26717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