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技术学校

>学校首页>专业部动态>专业部资讯>内容详情

商贸部举办“风采杯”辩论赛

发布时间: 2017-04-07 08:33 发布单位: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 浏览量: 331 【公开】
  为增进各班同学间的友谊,促进思想交流,展现学生风采,4月1日,商贸部举办了“风采杯”辩论赛决赛,比赛双方分别为15物流1班和16物流5班。
  比赛伊始,正方(15物流1班)和反方(16物流5班)围绕着本期辩题——“合作与竞争哪个更能使文明进步”展开了激烈的较量。双方辩手在开篇立论、驳立论的环节中思路清晰、针锋相对、唇枪舌剑,却又不失风度。每到精彩之处,辩论现场掌声不断。在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选手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妙语连珠,舌绽莲花,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

  随后,龙雨老师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他从技术角度指出了比赛双方的闪光点和不足之处。陈伟明部长对本次“风采杯”辩论赛做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团总支,学生分会的筹备工作和各班的积极参与,也赞扬了选手们在辩论时的活跃表现,同时还指出辩论是一种思想的碰撞、智慧的较量和知识的比拼,是集辩论技巧、语言风格和临场反应的博弈,是独具特色的精神盛宴、语言大餐。他提倡今后要多举办此类活动,以提高同学们的整体素质。

  据悉,本届辩论赛历时半个月,共举办4轮8场比赛。最后,16物流5班以0.4分优势险胜,荣获辩论赛冠军,15物流1班获得亚军。本场最佳辩手分别为正方五辩江欣宇同学和反方李钰同学。担任本次辩论赛的评委有邹明华主任、杨城主任、田淑文主任、龙雨老师和王军华老师,陈伟明部长、刘锐主任等也来到现场观摩。


(供稿:商贸部)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4225829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