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技术学校

>学校首页>专业部动态>专业部资讯>内容详情

展职教风采 促家校合作——艺术部2016级学生家长会侧记

发布时间: 2016-12-23 16:27 发布单位: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 浏览量: 375 【公开】
  为进一步增进家校之间的联系,构建家校合作的大德育观,促进家长更好地理解职业教育。艺术部于11月18日下午在艺术楼阶梯教室召开了2016级学生家长会。

  为了让家长更立体地了解孩子的校园生活,家长会分为统一集中和分班集中两个阶段。统一集中阶段,阶梯教室内济济一堂,余朋部长为家长勾勒了职校学生未来发展的轨迹,让家长对职业教育和学生出路有了初步了解,对孩子的未来增加了信心。接着,张波同志就入学以来学生的在校表现做了整体反馈,希望家长能和学校相互理解,增进交流,为孩子的健康成长搭建良好平台。

  随后,家长们来到孩子所在班级与班主任进行分班交流。对于本次家长会,据了解,各班非常重视此次家长会,学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干净整洁的教室里整齐地摆放着学生的作品,教室四周充满书香氛围的班级文化,黑板上写着家长会的欢迎辞,家长们一进教室,就感受到了一种融洽、和谐的氛围。范传凯老师精心准备的班级视频,让家长看到了孩子在校园里的日常。卢红老师用浓郁的班级文化和作品展示让家长看到了孩子在学校的进步。张曼和庞溢虹老师的班级,每个孩子都亲手缝制了一条围裙、写了一封信送给家长,让家长看到了孩子的成长和改变。梅娜、蔡淳老师还对家长进行了问卷调查,了解家长的擅长领域,并以此为基础,为后续的亲子课堂的开设和“课程”的编排打好基础,把家校合作做到实处。

  此外,梅娜老师关于“白天鹅为什么不会飞”的主题交流,更是感动了很多家长,会后,许多家长表示“每次开完家长会,不是责问就是打骂,这次孩他爸还能愉快的带孩子一起回家,学着如何去爱孩子,真棒,谢谢老师”、“上了宝职后她明显变的自信和开朗了,所以我真的很感谢你们,也很庆幸当初没有坚持要她考普高”。
  据悉,本次家长到会率为94%,表明家长对学校的认可、对教育的重视程度与参与意识。会后,许多家长表示家长会开得很有内容,这能帮助他们客观地认识自己的孩子和职业教育学校,用更得当的方法教育孩子、支持孩子,家长们也将更注重与老师和学校的沟通配合,让孩子在自信的环境中快乐成长。



(艺术部 供稿)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4225829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