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技术学校

>学校首页>专业部动态>专业部资讯>内容详情

面对新形势 迎接新挑战——商贸部顺利完成2016级新生入学工作

发布时间: 2016-09-21 15:11 发布单位: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 浏览量: 362 【公开】
 

    新校新气象、新形势,商贸部喜迎2016级261名新生。

    为使新生顺利融入新学校、新环境,德育部门制定详细的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方案,召开了新生入学工作专题会议,对新生班主任进行业务培训,并开展一系列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针对新校设施尚未完备、环境相对复杂的情况,组织了新生入校第一课——安全教育打头阵。提醒学生注意人身、财物、用电用水、交通等安全。

    为了帮助新生尽快适应从初中到职校的转换,完成心理转型与角色重塑,尽快适应中职学校的学习和生活。集中召开了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介绍国家、学校、专业发展概况。

 

    以新生入学教育材料为蓝本,通过集中与分班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全体新生认真学习日常管理规定等相关规章制度。通过制度学习,以制度管人,养成遵循法则的良好习惯,并迅速开展“班级精神面貌展示”考核评比活动。新生5个班的得分均在90分以上,呈现了遵规守纪、积极向上的良好态势。

           

    

    各班利用班会课,对新生开展身心健康教育,要求住校生遵守作息时间,规律作息,因地制宜,开展合适的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同时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引导新生积极阳光面对职校新生活,多交朋友,多参加有益的课外活动,与老师同学多沟通,积极帮助别人,遇到困难要善于求助。

    30日、31日晚,新生晚自习结束后,全体行政人员深入每一个新生宿舍,慰问新生,了解住宿情况,及时解决学生住校存在的问题。

              

 

    团总支、学生分会、社团开展了招新活动。“七彩虹”礼仪队、蔚然社、话剧社 、义工社、“曦”羽毛球社、合唱社、摄影社、漫画社、散打社、醒狮社、魔方社等11个学生社团悉数登场,面向全体新生招收新成员。学生报名踊跃,场面非常壮观。其中“曦”羽毛球社有近100名学生报名。

    新起点、新梦想、新挑战。希望2016级新同学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宝职放飞青春,追逐梦想!

             

                                                                                 (供稿:商贸部)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4225829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