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技术学校

>学校首页>专业部动态>专业部资讯>内容详情

商贸部教师参加2016年现代学徒制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6-03-23 14:31 发布单位: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 浏览量: 244 【公开】

  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物联)和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物流行指委)联合主办的2016年现代学徒制研讨会于3月17-19日在武汉财政学校举行。

  本次研讨会是物流现代学徒制试点研究和推广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学习、交流和研讨物流现代学徒制体系及相关项目的实施。来自中物联和物流行指委的职教专家、物流专业职业院校领导和校企合作负责人以及相关行业企业代表共60多人参加此次研讨会。我校商贸部作为中物联和物流行指委的常务理事单位,选派了中物联会员王丹老师参加会议。

            

                                                 会议开幕式

            

                                                 王丹老师参会

  在会议环节,中物联教育培训部、物流行指委李俊峰主任做了我国物流行业标准的主题报告,他指出目前物流行业标准的开发正在稳步推进,行业人才培养体系已步形成,强调新时期对人才培养的要求体现在个人职业精神、行业通用能力、和企业特定能力等维度,尤其要倡导精益求精的现代工匠精神。另外,李主任还介绍了物流行指委在现代学徒制方面进行研究、试点和推广的进程。

  物流行指委副主任、环众物流咨询有限公司蓝仁昌博士介绍了各国学徒制的差异比较及中国特色现代学徒制的推进与展望。他从现代学徒制与师徒制、现代学徒制与顶岗实习的区别及世界主要国家实行的学徒制、双元制和终身学习制等的区别入手,为与会人员普及了现代学徒制的概念及内涵,他指出现代学徒制是一种人才培养模式,而不是办学模式,并提出了建设中国式现代学徒制的紧迫性。上海现代流通学校李建成校长作为现代学徒制成功试点学校的代表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该校具体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的经验、做法和面临的挑战。

  在研讨环节,参会各界人士纷纷就现代学徒制的热点话题积极发言,深入探讨,交流心得,进行了充分沟通。

  据悉,2015年8月国家教育部公布了现代学徒制的全国17个试点地区、8个试点企业和100个试点院校,作为职业教育的新模式学徒制的试行备受职教界瞩目。此次会议为拓宽新形势下物流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提供了新思路,为探索物流现代学徒制的育人模式提供了新方向。 



                                         

(商贸部供稿)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4225829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