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技术学校

>学校首页>德育安全>学生处>内容详情

深圳市宝安职业技术学校德育工作会议规定

发布时间: 2012-12-11 14:52 发布单位: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 浏览量: 59 【公开】
 

一、 班主任例会

(一)周例会

1.内容:围绕一段时间专业部、班级、班主任工作和学生思想动态及日常行为表现,有计划、有目的、有针对性地分析学生存在问题,研究解决学生在思想品德、行为习惯和尊师守纪等方面的问题,提出措施和改进意见。会议也要学习有关文件和学生管理工作中先进经验。会议要有计划性和有前瞻性,对下来的工作进行布置。

2.主持人:专业部分管德育副部长(副主任)。

3.参加人员:德育副主任、班主任和德育员。

4.时间:原则上每周一次。

(二)月例会

会议原则上以专业部为单位每月召开1-2次,由专业部分管德育副部长(副主任)主持。参加人员:德育副主任、班主任和德育员。重要会议邀请部长(主任)参加。主要内容:研究讨论学生管理、班级建设、思想教育等与班主任有关工作,并听取班主任工作汇报。

二、学生大会

(一)学生大会:专业部每月至少召开1次部学生大会。

(二)期中与期末召开教育教学总结表彰会。

(三)思想品德、专业思想、心理健康教育、法制、交通、安全大会:每学期至少开1次。要有宣传报道、相关材料和照片。

三、家长会

专业部每学期召开一次学生家长会,通报有关情况,形成学校家庭教育合力。

四、主题班会

专业部每学期至少进行2次主题班会公开课。

五、德育副部长(副主任)会议

(一)学期初,由分管领导主持召开新学期学校德育工作会议。专业部德育副部长(副主任)、行政部学生处副部长(副主任)、各专业副部长(副主任)参加。内容主要研究、落实本学期德育工作计划,并要求行政部学生处、专业部德育副部长(副主任),结合学校德育工作计划,制定专业部德育工作计划。

(二)期中考试后,召开由分管领导主持的学校阶段性德育工作会议。专业部德育副部长(副主任)、行政部学生处副部长(副主任)参加。主要内容是总结开学以来行政部学生处、专业部德育工作情况,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布置下半学期德育工作。

(三)期末期间,召开由分管领导主持的学期末德育工作总结会议。专业部德育副部长(副主任)、行政部学生处副部长(副主任)、各专业副部长(副主任)参加。主要内容是总结本学期德育工作,专业部分管德育副部长(副主任)小结本专业部德育工作,交流做法与经验,并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讨论下学期德育工作。

本规定自201291日起实行,由深圳市宝安职业技术学校行政部负责解释。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4225829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