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技术学校

>学校首页>德育安全>学生处>内容详情

深圳市宝安职业技术学校值周工作规定

发布时间: 2012-12-11 14:44 发布单位: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 浏览量: 60 【公开】
 

一、学校值周

(一)人员:校领导1名,行政部一处室负责人、主任和办事员。

(二)时间:从该周五下午1630至下周五下午1630

(三)职责:

1.维持校门口正常秩序(730114014301610四个时间段在校门口巡查)。

2.校园公共区域秩序和安全(1930-2130巡视校园)。

3.及时向专业部反馈有关情况(主要是存在的问题)

4.处理涉及学校重大安全事故和突发事件。有重大事件及时向学校汇报。

5.填写《学校值周纪录本》。

6.将值周情况小结挂校园网。

(四)值周交接

1.人员:由该周值周行政与下周行政交接,交接时要强调下周应注意的问题。

2.材料:《学校值周记录本》(交行政部学生处)、值周牌。

3.时间:周五1630(节假日则为放假当天1630)。

二、专业部值周

(一)专业部值周工作由德育副部长(副主任)具体负责安排落实。

(二)时间:从该周五1630至下周五1630

(三)职责:

1.维持本部正常秩序,特别是学生进校考勤和纪律等。

2.维持本部教育教学、学生用餐和学生就寝纪律和秩序。

3.及时处理突发事件,重大事件及时向部主要负责人、校领导报告,并协同处理。

4.填写《专业部值周纪录本》。

5.做好值周交接工作。

由专业部德育副部长(副主任)负责主持交接工作,交接时要强调下周应注意的问题;交接时间为周五1630,节假日则为放假当天1630

6.下周一升旗仪式上做好值周总结和点评;将值周总结上交专业部存档。

三、班值周 

值周班工作是培养学生自我管理意识,增强学生组织纪律性的有效形式。值周班在各方面应是全体同学的表率,起带头和示范作用。为实行民主管理,让每位学生参与学校管理,实行了值周班制度。

(一)时间:周一早上至周五下午放学前(1620分)

(二)人员:全班学生

(三)有关要求

1.值周班每位同学在学习、劳动、卫生、保洁、仪容仪表、宿舍内务等各方面都应该起模范带头作用。

2.值周班在值周内,人人参与管理,在学校、专业部值周行政、班主任指导和带领下,顺利地完成值周任务。

3.佩戴并保管好值周牌。

(四)工作职责

1.负责校门学生进出秩序。

2.负责学校和专业部大型会议会场布置、教师座位的准备、维护秩序纪律等工作。

3.非上课晚修时间巡查校园,并配合值周班主任、教师处理突发事件。

4.做好校园、饭堂、公共区域卫生保洁工作,维护饭堂就餐。

5.值周后做好总结,上报专业部德育处。

本规定自201291日起实行,由深圳市宝安职业技术学校行政部负责解释。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4225829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