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技术学校

>学校首页>信息中心>信息中心法规制度>内容详情

深圳市宝安职业技术学校校园网管理规定

发布时间: 2012-12-05 17:57 发布单位: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 浏览量: 103 【公开】

  

为适应新形势下学校教育工作和校务公开的需要,进一步加强学校网站的规范化建设与科学管理,确保网站的信息顺畅和安全运行,制定本规定:

     一、组织领导

    (一)组织机构

    为保证校园网规范管理工作顺利进行,成立专门的工作组。具体如下:

    组长由分管行政部的副校长兼任,副组长由行政部主要负责同志兼任,成员由各处室主任、各专业部综合办主任兼任。

    (二)工作职责

    1.管理部门:行政部办公室

    主要负责指导、监督网站的建设、管理和使用工作,负责网站相关栏目设计、调整和内容的审核把关,以及对校园网进行总体统筹与组织协调。

    2.内容维护:各处室、各专业部综合办

    主要负责校园网对本部门业务状况进行全面、及时、准确的信息发布和宣传。

    3.技术维护:行政部网络管理中心

    主要负责校园网栏目设置、调整,及账号与系统的管理,以及人员技术培训,并对网络性能进行实时监控与技术支持。

    4.实时监督:行政部传媒中心

    主要负责网站栏目设置、调整以及全校性新闻发布与管理工作。重点实时监控各部门相关信息更新情况,每月初出具上月信息更新督查报告。

    二、管理内容

    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一)法规政策类

    国家有关教育法规政策的解读,学校学习贯彻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等情况。

    (二)教育教学业务类

    1.学校概况、发展规划、办学思路、工作计划。

    2.学校建设、改革和发展方面的主要措施及相关情况。

    3.学校在教育、教学、科研、招生与就业、服务社会、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学校发展取得的主要成绩及典型经验。

    4.学校与国内职校、教学科研机构及相关企业开展合作、交流等主要活动及取得成果。

    (三)后勤保障类

    学校后勤服务相关情况、安全维稳工作的实施、后勤保障的落实、相关物资的收发等。

    学校基建的招投标情况、大宗物品采购事项;经费收支、教职工福利待遇、绩效工资、奖金分配等事项要做到透明、公开。

   (四)党群工团学生类

    学校党群工团建设、思想政治工作、精神文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情况;学生的学习与社团活动情况等。

    三、管理方式

    由行政部办公室牵头、各部门落实,网络管理中心提供技术支持,传媒中心监督,对校园网栏目设置进行科学合理的规划、调整,在形式上实现内容全覆盖。各处室、各专业部定期对校园网相关栏目的内容进行更新,使网站内容与时俱进。

    四、责任落实

    (一)各处室主任、各专业部综合办主任为相关栏目(具体责任分工详见附件)的信息发布与管理的直接责任人,直接上级为相关信息审核人。

    (二)按照校务公开的有关文件,各栏目责任人须及时上传相关业务情况,行政部传媒中心负责检查通报,每个月初对上月相关内容的更新及管理情况进行通报,行政部办公室还可就整改不力或个别突出问题,以专项通报的形式跟踪督办。

    五、有关要求

    (一)全校各部门和相关人员必须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严肃认真做好校务公开工作,确实维护全体师生的知晓权、监督权。

    (二)加强人员技术培训和指导,原则上每学期组织2次人员培训,确保不存在技术障碍。

    (三)所有上传信息内容,务必保持政治性和严肃性。对难以把握的信息,需及时上报分管领导审核后再发布。

    (四)本规定适用深圳市宝安职业技术学校各处室、各专业部,深圳市宝安职业技术学校行政部办公室解释、修订。

    附件:深圳市宝安职业技术学校校园网管理职责表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26717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