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技术学校

>学校首页>校园传真>校园资讯>内容详情

我校举办“家校携手 共护心灵” 家庭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21-11-25 15:26 发布单位: 深圳市宝安职业技术学 浏览量: 87 【公开】

  11月23日,我校邀请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客座教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龚锡蓉老师在办公楼三楼心理互动室为我校学生家长开展《家校携手共护心灵暨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讲座。

已修.jpg

  龚老师以丰富生动的案例,从心理危机原因分析、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和心理危机的家庭防护三方面展开讲解,引导家长消除对抑郁症的误解,科学看待心理疾病,正确识别孩子心理危机的信号,做好家庭防护帮助孩子安全顺利度过危机。她还在与家长的互动中,引导家长要多理解、接纳、和鼓励孩子,明白亲子关系对于孩子身心健康成长的重要性。

讲座上,我校心理互动室教师靳利波也对家长提出了改善亲子关系的“五个点”建议,即在与孩子说话时,语音柔一点、语调低一点、语速慢一点、多听点、少说点。

已修2.jpg

  讲座结束后,龚老师逐一解答家长在家庭教育中遇到的问题,家长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本次讲座不仅帮助家长提升了家庭教育的能力,而且促进了家校联动,对学生心理危机的预防和干预有重要意义。


(供稿:心里互动室)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26717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