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技术学校

>学校首页>校园传真>校园资讯>内容详情

学党史,颂英雄<br>——我校党委书记、校长胡龙同志主讲新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发布时间: 2021-06-15 02:45 发布单位: 深圳市宝安职业技术学 浏览量: 122 【公开】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省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推进会精神及党史学习教育精神,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3月30日下午,我校党委书记、校长胡龙同志在办公楼2楼会议厅主讲了本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胡龙校长围绕“汲取党史力量,弘扬英雄精神”这一主题,分别以《人民英雄纪念碑建成始末》《“卫国戍边英雄团团长”祁发宝戍边20多年13次与死神擦肩》《习近平为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等三部微视频导入,从英雄模范成功的根本、英雄模范成功的关键、争做新时代的英雄模范三方面展开讲授,用大义凛然的英雄人物、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艰苦奋斗的伟人精神,形象生动地呈现了一堂精彩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并对同学们寄予三点希望:一是深悟英雄模范成功的真谛,力争由“平凡”成就“伟大”;二是牢记英雄形象,向英雄人物看齐;三是提高文化素质,淬炼一技之长,成就出彩人生。胡龙校长的授课充满激情,感人肺腑,振奋人心,点亮了现场每一位同学的“精神灯塔”,激发了同学们奋发进取、迎难而上的勇气和决心。


  通过这堂内容生动丰富,精彩纷呈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学习“卫国戍边精神”,践行“红船精神”,传承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俯身甘做“拓荒牛”,努力无愧新时代!


  集团党政工作部负责同志、宝安职校团委委员、行政部教工团支部书记、各班团支部书记、学生干部、家委会代表参加了此次学习。

 

(供稿:校传媒中心)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4225829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