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技术学校

>学校首页>校园传真>校园资讯>内容详情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做当代优秀大学生 ——市教育局副局长朱迪

发布时间: 2019-12-27 17:49 发布单位: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 浏览量: 155 【公开】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2月25日,深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迪俭为宝安职校高职专业学院学生讲授一堂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做优秀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朱迪俭副局长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个优秀的大学生”这一主题,分别从态度、技巧、知识、心境、情境五个方面展开讲授,深入浅出地呈现了一堂精彩的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开始,朱局长首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青年有着大好机遇,关键是要迈稳步子、夯实根基、久久为功。心浮气躁,朝三暮四,学一门丢一门,干一行弃一行,无论为学还是创业,都是最忌讳的。”作为引入,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有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和敬畏感,为自己成为一名高职专业学院的学生而自豪的同时,也要怀着建设家乡、回报社会和学校的使命感努力奋斗;二是在大学期间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以匠心打磨专业技能,精益求精,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三是要常修淡定之心,慎戒浮躁之风,涵养人生态度,学会为人处世的各种技巧;四是要发挥聪明才智和不懈努力,依托两个母校的优秀资源,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不负时代重托,为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力量。

  朱迪俭副局长的授课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同学,极大地激发了大家的荣誉感、自豪感和强烈的学习热情。通过这样一堂内容生动丰富、语言幽默风趣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坚定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为实现人生理想和人生价值而不懈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深圳市教育局职业与终身教育处处长钟子荣、市教育局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处、市教科院领导出席,宝安职校领导、行政,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宝安职校高职专业学院管理团队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学习。
 
 


(供稿:校传媒中心)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26717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