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技术学校

>学校首页>校园传真>校园资讯>内容详情

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 ——张薇名团干工作室揭牌仪式暨工作室成

发布时间: 2019-12-20 15:02 发布单位: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 浏览量: 104 【公开】

  12月18日,张薇名团干工作室揭牌仪式暨工作室成员第一次工作会在办公楼二楼报告厅召开。团区委副书记王继琼、区教育局团委书记郝银龙、集团党委书记、校长胡龙、党委专职副书记戚永川、宝安职校党委副书记操柏松、集团党政工作部张振国出席,工作室成员张薇、喻婷、梁绮璇、林婷、黄田姗、徐莹莹、林木忠、郑淑文、李君和163名优秀团员代表参加,会议集团团委副书记喻婷主持。

  大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洪亮歌声中开幕。团区委王继琼副书记宣读了《关于成立张薇名团干工作室的决定》,出席领导和优秀学生代表为工作室揭牌。

  工作室主持人张薇同志发言并汇报了共青团工作。张薇同志表示,工作室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践“聚能、赋能、显能”三能策略,注重“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三力协同,探索构建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定位的中职学校共青团工作格局。

  区教育局团委郝银龙书记对张薇名团干工作室成立表示祝贺,并寄予厚望:一是要深入了解自身需求,摸索成长路径;二是要不断挖掘青少年需求,研究实际解决方法;三是要加快制定工作室成员成长计划,让工作室保持生命力;四是要加强沟通,与团员青年保持密切联系。

  集团党委胡龙书记对张薇名团干工作室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凝聚青年、服务大局,推进集团共青团阵地标准化建设;二是要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发挥名团干工作室示范带动作用。

  优秀团员代表题为《当青春遇见新时代》的演讲表达了青年团员对国家、社会、自身发展的期许和承诺。
  随后,张薇名团干工作室召开了工作室成员第一次工作会,会上部署了今后集团团委的工作要点:抓好智慧团建基础,从严治团;继续开展 “实践‘三能’、注重‘三力’”的探索,发挥优秀团员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的积极作用。

  我校团委在上级团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思想上引领学生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组织上不断加强团干队伍建设,师生团干综合素质明显提高;在行动上为学生成长服务,主动吸纳优秀青少年学生加入共青团,团结领导全校团员青年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开展活动。
  近五年来,团员们在志愿服务、创客创业、社团文化等各领域屡获佳绩,参加各项比赛荣获国家级奖项66个、省级奖项84个、市级奖项171个。张薇书记荣获2017年度“全国中职学校十佳团委书记”,呙瑞捷同学荣获“全国最美中职生”。
  “张薇区名团干工作室”的揭牌,是一种与时俱进的接力,也是团干队伍建设工作的新起点。我校共青团将进一步凝聚青年力量,激发青年活力,赢得青年支持,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更用心地服务每一位青年学子,努力让每一位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供稿:校团委)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4225829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