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技术学校

>学校首页>名师工作室>教学改革>内容详情

深圳市中职(技工)学校数控技术应用专业技能教学培训班报道

发布时间: 2013-10-16 10:08 发布单位: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 浏览量: 44 【公开】

 

    为贯彻落实《深圳市中等职业技术教育改革发展行动计划(2012-2015年)》,加强我市紧缺人才的数控技术应用专业的建设,促进校企合作,提高专业教师理实一体化教学水平。

     10月11日由市教科院及宝安职业技术学校联合主办、卓良福名师工作室承办、北京数码大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AXA)技术支持的《深圳市中职学校数控技术应用专业技能教学培训班》在宝安职校西校区顺利举行。来自宝安职校、市二高技、龙岗职校、沙井职高、深德技校、宝山技校等六所学校校领导、系主任、专业主任、骨干教师等4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宝安职校宁富国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致词,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职教所罗理广所长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罗理广所长说通过本次培训班,进一步有效地提高深圳市数控专业从教人员的业务水平,更好地服务我市区域数控相关产业发展,为之提供人才资源储备而努力。

    本次培训班第一阶段主要由特邀全国数控大赛著名专家、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周维泉教授主讲,主讲的主题是:技能大赛与职业教育。周教授重点介绍了历年来的数控技术大赛的情况及第41-42届世界技能大赛的情况,讲述了技能大赛对职业教育好处多多:1.可提高职教学生学习技能的积极性; 2.可选拔和发现高技能人才的苗子;3.可用赛题告诉大家,职业院校培养学生必须面向用户,面向生產和服务实际;4.可提高教师尤其是指导教师的水平;5.可检阅教育成果。 同时,周教授从数控类专业怎么才能在大赛中取得好成绩、技能比赛的局限等问题展开阐述,为我市数控技能大赛指明了方向。

  周维泉教授:技能大赛与职业教育讲座 

    11日下午,按照培训班的课程安排,北京数码大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AXA)派出专家曾鹏工程师为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CAXA服务大赛、教学及专业建设专题培训,主要从专业技能竞赛案例实操培训角度,给我市数控专业广大一线教学送来了技术的及时雨,也为数控技术竞赛训练提供了很大的帮助。课程结束后,就CAXA近些年竞赛的经验与参训人进行了互动交流。 

曾鹏工程师讲座现场

    此次培训班取得了预想的效果,还得到深圳市现代制造中心教研组大力协办,借此一并感谢!

 

卓良福名师工作室

二〇一三年十月十五日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4225829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