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技术学校

>学校首页>名师工作室>教学改革>内容详情

深圳市教育局卓良福名师工作室2012年度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2012-03-14 09:54 发布单位: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 浏览量: 35 【公开】

  按照《深圳市教育局卓良福名师工作室实施方案》要求,特制订卓良福名师工作室2012年度具体实施性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遵循各级各类骨干教师的成长规律,贯彻执行“卓良福名师工作室”方案。突出教师专业成长培养的针对性、实效性、先进性,按照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自主与交流相结合、学习与应用相结合、反思与提升相结合的原则,在专业建设、课题研究、技能大赛等过程中,把先进的教育理念、独特的教学风格、精妙的教学技巧、灵活的教学方法,渗透和辐射到工作室成员和学员的教育教学实践中,让“名师工作室”成为名师培养的基地,成为教师专业成长的前沿阵地。
二、工作目标
  1.使本室成员具有先进的职教理念、较好的教育理论素养和学术功底,能不断更新专业知识,拓展前缘知识的通道。
  2.使本室成员掌握现代教学方法和现代教育技术,具有参与教育科研的能力,具有一定程度的教育教学研究的能力,能熟练撰写教学案例并进行研讨和反思。
  3.使本室成员能独立处理教育教学中出现的问题,能运用现代的职教理论指导教学实践,合理的利用各种教育资源来教育引导学生,成为爱岗敬业,受学生欢迎的老师。
  4.加强校企合作,在校企合作中提高本室成员的实践能力,有利于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的进一步创新。
三、工作计划
  1.2月—3月  创建“卓良福名师工作室”网站;
  2.2月—4月  进行深圳市数控专业建设调研,完成数控专业人才培养模式调研报告;
  3.3月-12月  参与深圳市金凯进光电仪器有限公司产品研发;
  4.3月-12月  与深圳市和怡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多系统数控机床研发中心”,并选派工作室成员参与研究;
  5.3月-12月  本年度开展2次以上教育研讨活动,邀请高水平专家讲学及提供各成员之间交流平台;
  6.3月-12月  主持2个区级以上的课题研究;每个成员需在市级以上发表刊物或获奖一篇以上;每人至少参编一门校级以上精品课程;
  7.3月-12月  培养选手,参加省赛、国赛以及挑选下一届技能大赛的苗子,参加下一届技能大赛选拔。

 
 
卓良福名师工作室
2012年2月5日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4225829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