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技术学校

>学校首页>群众路线>学习材料>内容详情

【活动方案】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三届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的方案

发布时间: 2013-12-25 09:35 发布单位: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 浏览量: 39 【公开】
 

根据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宝安区妇联共同组织开展《第十三届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领导

 组  长:祝仰河

 副组长:张  薇、李应军、蒋雅丽(常务)

 组  员:李  晃、马静琳,吴艳艳、李壮纯

 职责:负责活动的组织工作。

二、活动主题

 塑造阳光心态,健康幸福成长

三、活动时间

1221(星期六)——1228日(星期六)

四、活动地点

东、西校区校园

五、活动内容

(一)开展一次屏幕及广播宣传(办公室负责落实)

通过学校电子显示屏滚动放映和校园广播播报家庭教育感恩故事。

(二)开展一次国旗下讲话教育(由团委负责落实)

1223(星期一)升旗时间,团委组织学生代表进行一次以“塑造阳光心态,健康幸福成长”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活动。

(三)开设一次家庭教育成果展(由心理咨询室负责落实)

1.地点:东校区校园

2. 内容:以展板形式,向全体师生和家长展示近年来我校在家庭教育工作开展的状况,展现家庭教育工作的突出亮点。 

3. 目的:宣传、推广、运用家庭教育知识,促进家校之间的交流。

(四)开展一次家庭亲子摄影比赛(由吴艳艳负责)

1.活动主题

以家庭、社区环境、教育为背景,记录孩子成长过程;感受平等、关爱的家庭亲情;体验成长的快乐;反映家庭温馨、和睦幸福的场面及邻里和谐、社区文化、幸福生活。

2.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必须以家庭亲子相关内容为主,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健康,具有艺术欣赏价值。

2)参赛摄影作品规格: 6×46寸)大小的彩色照片。照片画面清晰。

3)每幅图片上方附上标题(可以同时附上不超过20字的文字说明),图片下方注明参赛者姓名、身份(学生、家长、教师)及推荐单位。
  
4)参赛摄影作品必须是原创之作,不得用资料图片。
  
5)经评选后所有获奖的作品,在校园网公布名单并展示作品。

3.评审标准

(1)  摄影作品主题鲜明,内涵丰富;

2)内容活泼、富有特色,折射出了和谐家庭的社会现状

(3) 创意独特,构思精巧,艺术性强;

4)制作精美,技术运用得当,观赏性强。

5)整体效果好。

(五)举办一个家庭教育宣传专栏(由社工负责落实)

宣传栏的主题是“阳光心态,健康成长”向师生传递生命需要阳光,通过个人内心和谐来促进社会和谐。

六、工作要求

   (一)请各项目部门组织做好各项活动工作。

(二)做好活动总结、相关照片、影像资料等。

宝安职业技术学校

0一三年十二月十八日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26717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