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技术学校

>学校首页>群众路线>活动简报>内容详情

宝安职校教育实践活动简报 2014年第17期(总第17期)

发布时间: 2014-07-03 00:00 发布单位: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 浏览量: 201 【公开】

  

 

围绕突出问题整改 开展谈心谈话活动

行政部:讲奉献求实效 为教师继续教育服务

财经部:发动群众 开好民主评议会

商贸部:聚焦市场技术前沿 校企合作共谋发展

机电部:辅导学困生  备战期末考

信息部:办技能节 彰显技能培养目标

艺术部:践行群众路线 开展学生辩论赛

 

 

 

围绕突出问题整改 开展谈心谈话活动

 

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安排,近日,宝安职业技术学校党委围绕 “四风”突出问题,启动谈心谈话活动,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谈心谈话活动按校部两级分别开展。在校级层面,区教育局第二督导组与班子成员之间,校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的行政部处室、挂点专业部等主要负责人之间进行了谈心谈话。在部级层面,主要是在党支部书记与部级班子成员、部级班子成员之间以及党员之间分别展开。活动采取“一对一、互相谈”的方式进行。

在开诚布公的良好氛围中,谈心谈话活动达到了沟通情况、交流心得、查摆问题、统一思想的目的,进一步提高了校班子成员之间,校班子成员和基层专业部之间的相互理解和信任,提高了全体党员对反对“四风”问题和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同时,大家对照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结合各自岗位工作职能,查找自身差距,为下一步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召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刘锐)

 

行政部:

讲奉献求实绩  为教师继续教育服务

 

为探索构建中等职业教育教师继续教育课程体系,满足广大教师继续教育的不同需求,保证广大教师既能通过继续教育学到知识,又能有较高的通过率。行政部继续教育基地全体人员竭尽全力做好课程筹措、开发、指导工作,使得大部分继续教育课程得到广大教师的肯定。目前,我校继续教育基地的课程体系终成雏形,教师报课人数逐年大幅攀升,且近三年学员对课程评价的优秀率高达89%

此外,继续教育基地承担我校教师的培训工作,包括教师外出培训、校本培训、教师到企业实践、继续教育几个方面。为此,基地工作人员认真贯彻群众路线,自觉牺牲周末与节假日时间,努力做好服务工作,为全校教师提供了优质的培训环境。(刘丹华 罗静)

 

财经部:

发动群众  开好民主评议会

 

6月26日下午,财经部在我校东校区教学楼302课室召开了期末考评会议。会议由办公室组织召开,财经部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财经部部长罗锐坚进行了本学年的工作述职。他指出财经部本学年获得的全部成绩,无论是教学、德育、团委学生会等工作都离不开全体教职工的辛勤努力,同时报告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征求到的群众意见和建议。他说,通过座谈会、问卷调查、个别交流等方式,对财经部发展和部领导班子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广泛征求了教职工们的意见和建议,这些意见和建议集中在专业建设、队伍建设、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以及领导班子作风建设等方面,接下来将把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集中梳理,并进一步提出批评意见和工作建议。

评议会上,财经部全体教职工按照要求认真填写了各类期末考评表,充分表达和行使了民主权益。(揭慧)

 

商贸部:

聚焦市场技术前沿 校企合作共谋发展

6月19日、20日,我部物业专业组邀请花样年彩生活物业管理学院李应姿副院长在阶梯教室给物业专业学生讲解了《彩生活2.0信息化平台在物业管理中的应用》,让物业专业的学生了解、接触、感受现代化物业管理系统的前沿化应用,开拓学生视野,坚定专业学习信心,为新学期学生赴花样年实习做好铺垫。

此次活动是商贸部物业专业组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聚焦物业管理市场发展前景,深化校企合作,共谋学生实习就业出路的又一举措。

 

机电部:

辅导学困生  备战期末考

 

6月初以来,机电支部党员教师在班主任的组织下,对每个班级的学困生进行学习和心理辅导。

据悉,部分学困生平时认真学习,但学习效率低,成绩差,在与人相处时表现的比较自卑。针对这种情况,班主任和党员教师对这部分学生进行学习和心理辅导。在课余时间,班主任和党员教师会与学困生进行面对面的谈心,了解他们的生活环境、交友情况、兴趣爱好以及学习方法等等,根据每个学生的不同情况,给他们提供学习方法,同时鼓励他们在生活中学会表现自己,改掉不好的行为习惯。下周将进行期末考试,学生正争分夺秒的备战考试。

机电支部党员教师将会持续关注各类学生的学习情况,及时帮助学生解决问题,让学生能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马妙玲)

 

信息部:

办技能节  彰显技能培养目标

 

6月25日,信息部全体师生在阶梯教室及信息楼各技能项目分赛场地圆满举行了信息部第五届技能节。

本届技能节共设有以下6个竞技项目:计算机组装、网页美工设计、动态广告设计、办公文员基本技能、电子产品装配、网线制作;以及2个作品展示项目:工业产品设计作品展、产教结合成果展。每个项目设一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各项目赛场气氛紧张而热烈,选手们一显身手,观众加油鼓劲。党支部的成员们及信息部的专业教师们则在赛场担任比赛组织者、计时员、裁判或者后勤。

技能节是信息支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常规项目。五年来,它充分调动了每一届学生学以致用的积极性并大大激发了学生的专业兴趣和探索精神,有效推动了该部产教结合育人模式的发展。(廖丽思)

 

艺术部:

践行群众路线 开展学生辩论赛

 

5月,我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创设平台,开展了部级学生辩论赛。此活动历经一个多月,决赛于619日下午在西校会议室举行。辩论现场,正反双方你来我往,选手准备充分,现场取材,博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比赛过程中双方辩手机智应答,各有擅场,在赛场上面带微笑,展现了学生的青春风采。

据悉,本届辩论赛历时一个多月,广受党组织、各班同学的关注。每一场的思维碰撞,每一场的针锋相对,都使得在场同学有所思,有所得。(张伟燕)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4225829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