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技术学校

>学校首页>群众路线>活动简报>内容详情

宝安职校教育实践活动简报 2014年第16期(总第16期)

发布时间: 2014-06-25 00:00 发布单位: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 浏览量: 337 【公开】

  

 

抓好评议和学习  做实师德师风建设

行政部:营造高效和谐氛围 为高考和技能大赛服务

财经部:寓教于乐吸引学生 任务导向凸显职业

商贸部:深入调研学干选拔 牢固树立榜样示范

机电部:机场接机洋溢组织温情

信息部:搭潜能大舞台 展信息学子风采

艺术部:践行群众路线 开展感恩教育活动

 

 

 

抓好评议和学习  做实师德师风建设

 

我校根据市教育局《深圳市中小学师德档案管理规定》、区教育局《关于开展2013-2014学年度中小学教师师德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把教师师德师风评议和师德师风学习作为学校发展建设的重点内容来抓,开展了系列活动。

6月10日,我校下发《深圳市宝安职业技术学校师德考核工作方案》,成立了组织领导小组,明确了考核原则,确立了考核内容和范围,并对师德师风的考核程序进行了重点的说明。612-15日,全校各支部对照工作方案,充分发动教师本人、学生、教学同行和家长,对教师在师德师风方面的表现进行多维度的评议。评议结果将作为教师师德师风考核资料送交领导小组审定后入档留存。

6月20日,校党委李日升副书记主持召开了《宝安职校师德报告会》,邀请了宝安区师德报告宣讲团两位讲师成员李晓容和范又贤老师来校宣讲。来自宝安职校的李晓容老师面对全体同事,围绕着教师心态调整、营造宽松育人环境、以身作则引领教师成长三个方面,全面回顾了从教二十五年以来的工作历程,阐明了一位有追求、有奉献的职业学校普通老师的幸福观。李老师言语恳切,语重心长,报告有高度、接地气,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范又贤老师来自宝安西乡中学,是教学一线老师,曾获西乡中学首届“学生最喜欢的老师”称号。范老师以“学生气我千百遍,我待学生如初恋”为题,通过“满怀的热爱、精湛的技能、无私的奉献”三个方面来充分展示他眼中的师德。范老师语言幽默、谈笑风生,时时激起观众的共鸣,掌声此起彼伏。校级领导班子、全体行政干部、全校在岗专任教师均全程参加此次活动。(刘  锐)

 

行政部:

营造高效和谐氛围 为高考和技能大赛服务

 

6月78日,2014年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考试在我校举行。为确保考生有良好的考试氛围,考试当天,学校按要求联系区相关职能部门对我校考场周边有关路段封路并进行巡查、安排医护人员进驻校医室、安排好消防、水电部门在校门口候命等。开考前,由于天气变化不定,偶尔下雨,天气闷热,地面湿滑,考生进考场前都比较匆忙,给考场秩序管理上带来不小的困难。尽管如此,宝安职校考点所有工作人员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加强领导、协调分工,引导考生安全有序的进入考场,确保了高考工作顺利平稳和秩序井然,高效、圆满完成了高考任务。

6月1026日,我校有12个项目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的比赛,为了确保参赛工作顺利,教学处每天查阅国家技能大赛官方网站,及时向技能大赛教练和选手传达最新的赛项信息、工作安排、比赛时间地点、比赛规程、注意事项等,为大赛教练和选手提供了良好的后勤保障服务。(郭晓虹)

 

财经部:

寓教于乐吸引学生 任务导向凸显职业

 

6月18日,财经支部第八届技能节“欢乐淘宝会”在东校区正式开锣展销。活动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

此次活动,共有四十多名学生合作开了九个摊档,售卖产品包括文具用品、手机配件、头饰汗巾,还有香蕉、芒果、小柠檬……商品各式各样,价美物廉。

学生们非常投入。摊主们面带微笑,使出浑身解数推销着自己的商品,现场叫卖声、议价声此起彼伏,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很多摊档为招揽顾客,还设置了有买有送、抽奖活动,吸引了各个专业部众多同学和老师驻足购买。老师们在亲身参与的同时,不断设置“难题”给学生摊主们,以此来锻炼学生的应变和表达能力。

据悉,财经部为让学生在实践中体验就业创业,每年技能节都举办“淘宝会”展销活动,此次已是第三届。学生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可以提高组织能力、合作能力、表达能力以及理财等实践能力,还增强了创业自信心,体验到创业的成就感,为将来的就业创业打下良好的基础。(揭 慧)

 

 

 

商贸部:

深入调研学干选拔 牢固树立榜样示范

商贸部学生分会经过618日、19日下午举行的初选提名和复选确定,新一届学生分会干部队伍组建工作圆满完成。此次学生干部队伍换届选举是商贸部团总支在党支部的要求下,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深入各班级师生进行充分调研,了解学生干部在我部常规管理和广大师生心目中榜样示范作用后,确定的选举方式。619日,商贸支部委员、部领导班子成员通过现场问答、岗位模拟等方式组织情境化面试,培训、教育和优选团总支、部学生会新一届干部队伍。

据悉,此次选举一改以往自上而下的学生干部产生模式,深入到师生当中,在扩大民主选举权范围的基础,将“影响力大,具有群众威信”的学干选拔出来,以期更好地服务我部师生。(王 伟)

 

机电部:

机场接机洋溢组织温情

 

6月17日下午,机电部党员教师在张海彬副部长的组织下,到机场迎接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教练和选手们。

在本次全国技能大赛中,2011级学生李剑彬、2012级学生薛国林在高手如林的比赛中获得模具制造技术的一等奖。教练黄新宇,王佳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此次接机,没有鲜花,没有横幅,有的是党员教师热烈的掌声、热情洋溢的笑脸和浓浓的温情,这给予了教练和选手们更多的肯定。

此次接机活动拉近了党员教师和教练、选手们之间的距离,让他们感受到机电支部的组织温暖。(机电部 陈默)

 

 

信息部:

搭潜能大舞台 展信息学子风采

 

6月20日,在经过一个学期以来的精心筹备下,信息支部为学生搭建的潜能大舞台如期呈现。

本次活动旨在提供硬件和软件资源,帮助学生基于自身的专业兴趣,自行设计并实现一个体现宝职学子校园生活的作品,例如学生们亲手导演、拍摄并剪辑的一段视频,一幅利用专业平软件精心绘制、具有高度美感的海报;亦或是具有实用价值的电子产品,例如世界杯足球赛计分器、娱乐节目抢答器等等。参赛选手在潜能大舞台展示作品的功能并讲解设计的目的、思路和过程。评委们则对各个作品进行点评和打分。现场气氛热烈,笑声和赞叹声频起。

学生潜能大舞台是信息支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又一探索。该活动能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并激发学生的专业兴趣和无限潜能,同时促进了学生间互助互爱的同窗友情及师生间的亲密合作。

本次潜能大舞台活动吸引了信息部13个班级的50多位选手参与。(廖丽思)

 

艺术部:

践行群众路线 开展感恩教育活动

为了进一步践行艺术部党的群众路线,弘扬中华孝文化,增进学生与父母之间的感情,在父亲节来临之际,在艺术支部的组织下,613日,动漫专业的教师对学生开展了父亲节主题感恩教育活动,师生们共同拿起画笔、用专业所学,表达出自己对于父亲的深情。

“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美德,是做人的起码修养和道德准则。同时,“感恩”又不仅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责任。只要人人都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的校园、我们的社会也将会更加和谐。

师生的作品中,父亲的形象是高大、伟岸、顶天立地的,甚至是权威的象征。他们认为父亲是“男神”、是“超人”、甚至是“擎天柱”、“巨人”。作品稚嫩有趣,充满原生态情趣。其中13动漫1班张丽纯:你是我心目中的“圣诞老人”,即使外面下雪,你也依然把我捧在手心里;12动漫2班彭英姿:我没有了当初的天真孩子气,您依旧微笑着陪在我身后;13动漫1班何淑如:爸爸,你是我心目中的英雄;蔡淳老师:爸爸,你是我的超人,即使蓝内裤外穿,全世界都嘲笑你,但在我眼中,你永远是最帅的;钟生波老师:爸,我爱你!(张伟燕)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26717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