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技术学校

>学校首页>群众路线>活动简报>内容详情

宝安职校教育实践活动简报 2014年第18期(总第18期)

发布时间: 2014-07-08 00:00 发布单位: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 浏览量: 224 【公开】

  

 

打造微信发布平台 拓展就业推荐通路

行政部:落实健康检测 促进学生健康

财经部:召开“党员1+1帮扶”总结会

商贸部:精心准备校外实习 凸显服务学生主题

机电部:教师学生齐努力 实操考证显实力

信息部:开展谈心交心  确实查摆问题

艺术部:团总支召开第四次代表大会

 

 

 

 

打造微信发布平台 拓展就业推荐通路

 

围绕服务学生主题,我校培训就业处在全国首批示范校创建成果—信息化就业指导平台的基础上,广泛调研和收集学校、用人单位、学生代表意见,适应智能化网络时代的需求,开发出“就业指导中心微信公众平台”,满足用人单位和学生间快速、及时、有效的沟通需求。

据悉,该微信平台是我校开发信息化就业指导平台后的又一新型应用。企业校区、用人单位将在微信中发布和更新招收中职学生学习、就业最新信息,全校学生添加微信公众号即可及时更新相关信息。下一步,培训就业处将进一步拓展更便捷的智能化信息应用,开发基于安卓和苹果系统的APP应用。(刘锐)

 

行政部:

落实健康检测 促进学生健康

 

近日,校行政部配合宝安区中医院体检队对全校一、二年级学生进行了常规健康体检。

全校共有2448名学生参加本次健康体检。在体检过程中出现晕血、晕阙现象学生28名,体检结果发现存在有心脏、血压等异常的学生30名,另有数量较多的近视、龋齿、营养不良、肥胖等异常的学生。

校医室在本次体检中主动多次与医院进行沟通和协调,认真做好场地选择、协助专业部体检费用收取、体检秩序维持、体检中异常学生处理和后续各项结果的统计及上报等,获得了体检医疗机构的充分肯定。在体检完毕后,及时将存在异常情况的学生资料反馈至各部和学生家长,并据此做好对学生的特殊保护和进一步查治。

通过本次学生健康检测,使学生健康档案资料得到了进一步完善,为校园学生健康活动积累了宝贵的一手资料。(罗静)

 

财经部:

召开“党员1+1帮扶”总结会

 

2014年4-6月,根据财经部“党员1+1帮扶”工作安排,财经部党支部16名党员教师选择了16名学困生进行一对一帮扶。为总结工作方法,促活动常态化,近日,财经部组织召开支部“党员1+1帮扶总结会。罗锐坚书记主持本次会议。

支部各党员同志先后围绕活动这一主题进行发言,将自己在活动中的做法、体验和成绩向组织进行汇报。罗锐坚书记做总结性发言,他认为帮扶过程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党员教师们能在认真了解学困生具体情况的基础上,全方位的分析学困生的思想困惑,选择帮扶方法。他强调,此次活动给全体党员工作方法上以新的启迪,主要表现在:

第一,和需要帮助的学生交朋友,多做他们的思想工作,帮助他们分析自己的优势与不足,指出前进的方向。第二,善于发现他们的闪光点,及时给予表扬和鼓励。让他们也能享受成功的快乐,找回自信和自尊,激起他们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力争上游。第三,多宽容需要帮助的学生,允许他们有失误、有反复。实践证明,谁能在需要帮助的学生心田上种下自尊、自信的种子,谁就能找到开启需要帮助的学生心灵的钥匙,谁就能为他们铺设一条通向成功的道路。(揭慧)

 

 

商贸部:

精心准备校外实习 凸显服务学生主题

经过近两周认真细致的企业调研,我部培训就业处刘锐主任走访相关企业十余家,最终就下学期物流、物业学生赴企业进行专业实习与企业方达成初步意向。这是我部培训就业处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提前了解专业学生教学需求,广泛进行市场需求调研,为下学期学生校外实习服务的又一举措。

据悉,经过逐级层层筛选,最后确定麦德龙、网上天虹、中海物业等几家专业对口,实力雄厚的知名企业为我部12级物流服务与管理专业和物业管理专业116名学生提供优质实习岗位。下一步,我校将延请企业方到我校,对12级学生统一进行面试。(王 伟)

 

机电部:

教师学生齐努力 实操考证显实力

 

7月1日,党员教师在周志伟主任的组织下,带领学生认真备考汽车维修中级工实操考试。

据悉,本学期汽修专业二年级学生努力备考汽车维修中级工考试,73日将迎来实操考试,为了做最后的冲刺,周志伟主任在近两周带领汽修专业党员教师和入党积极分子全力为学生做考前实操辅导,每一天从早上到晚修,都有教师在实训室辅导学生实操;在保证学生安全的前提下,只要学生愿意,在课余时间,都能在教师的指导下进行练习。

在本次辅导考试中,学生都能积极参与练习,汽车专业教师集体辅导,期盼学生考取好成绩。(马妙玲)

 

信息部:

开展谈心交心  确实查摆问题

 

6月下旬,为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信息部党支部展开了谈心交心活动。

谈心交心活动遵循活动三条准则:信息部党支部书记与信息部班子各成员、本部党员必谈;领导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必谈;领导班子成员与各学科主要负责人必谈。谈话对象的范围广泛,没有盲点。

通过谈心交心活动,有效地促进了基层书记与基层党员、群众之间的深层次交流,发现了日常德育和教学等各环节中存在的问题并初步商讨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廖丽思)

 

 

艺术部:

团总支召开第四次代表大会

 

7月2日,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为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和引领作用,用典型人物教育人、鼓舞人、感染人,为教育实践活动营造良好氛围,促进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经校党委和校团委同意,共青团深圳市宝安职业技术学艺术部团总支第四次代表大会在西校区阶梯教室隆重举行。 

会议期间,张波同志代表上一届委员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认真回顾总结了艺术部团总支工作,明确了未来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具体安排部署了艺术部团总支的相关工作。报告实事求是,任务明确,重点突出,既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又紧紧围绕教育教学的总体目标,符合艺术部实际。

随后,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总支委员会,选举喻婷同志为团总支书记,张家祺同学为团总支副书记,邵琪琪为组织委员,王紫源同学为纪检委员,韦锐杰同学为宣传委员。

最后,艺术部党支部余朋书记对艺术部团总支新当选的委员表示祝贺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团总支的工作成绩,对团总支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不断增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保持团的先进性和先锋模范作用。(张伟燕)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26717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