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技术学校

>学校首页>群众路线>活动简报>内容详情

宝安职校教育实践活动简报 2014年第7期(总第7期)

发布时间: 2014-04-21 00:00 发布单位: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 浏览量: 211 【公开】
 

  

我校开展“书记上党课”讲学活动

行政部:打造实训基地  共谋职教发展

财经部:教育问计走万家  党员教师齐家访

机电部:践行群众路线  启动“1+1”工程

商贸部:走访企业  问计市场

信息部:增强服务群众意识  为自主招生保驾护航

艺术部:阳光健康工程密切师生情感

 

我校开展“书记上党课”讲学活动

 

为贯彻落实区教育局“规范管理年”的有关部署,深入推进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工作,根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四学”活动的要求,411日,在东校区阶梯教室,校党委书记、校长胡龙同志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以为民务实的作风投身于学校新一轮改革发展中》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而富教育意义的党课。

胡龙校长首先分析了当前职业教育发展形势,并对学校目前所处的位置进行了深入分析,要求全校认清形势,抓住发展机遇。随后,他着重强调了教师队伍建设问题,在充分肯定了我校现有师资队伍建设成绩的前提下,指出干部工作作风和教师师德师风存在问题,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敬业精神,教师要主动担当,走进课堂解决问题,要努力培养具有阳光心态的优秀学生;二是要丰富教育方式方法,关心学生学习、关爱学生成长;三是要切实提高工作自觉性和服务意识,同时大力抓好制度执行与监督工作。

会议由校党委宣传委员、副校长徐格主持,校领导班子成员,行政部、各专业部副主任级以上干部;全体在职党员参加会议。(宋  钊)

 

行政部:

打造实训基地  共谋职教发展

 

415上午,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格同志的带领导下,行政部培训就业处会同财经部对“深圳市九星企业会计代理有限公司”申报职业教育校外公共实训基地进行了走访调研和交流。本次活动旨在协助企业申报职业教育校外公共实训基地,以密切校企关系,实现职业教育专业与产业对接,增强职业教育的社会服务功能。

与会人员查阅了我校毕业生在该公司的就业情况,并实地察看了公司的建筑面积、办公、食宿、消防、环保、卫生安全等硬件设备设施,同时也对企业技术力量、社会信誉等方面情况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罗  静)

 

财经部:

教育问计走万家  党员教师齐家访

 

416,财经部党员同志在各班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走访了庄茵等5位同学的家庭,就我校发展、综合管理、干部作风、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征求学生及家长意见和建议。

在家访过程当中,老师和家长双方进行了良好的交流和沟通。家访老师向各位家长悉心求教家长意见,仔细听取家长建议,并如实详细填写了家访活动资料。活动过程中,党员老师们掌握了学生及其家庭的更多信息,并向家长宣传职业教育政策、学校的办学成绩,指导家长如何有效地进行家庭教育。家长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积极地配合学校的教育工作,同时也希望今后能更多地与学校进行沟通和联系。

此次财经支部组织的“教育问计走万家”活动已于近日陆续开展,整个活动将持续到本月底。(揭  慧)

 

机电部:

践行群众路线  启动“1+1”工程

 

415下午,机电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启动党员“1+1”工程,明确党员帮扶对象及帮扶内容,部署党员结对帮扶工作。

党员“1+1”活动的帮扶人员为全体在职党员,帮扶对象为青年教师和学困生,针对青年教师帮扶内容包括:①党员与结对青年教师(教职工)交流谈心2/月以上;②专业部党员听结对青年教师的课1/月以上并于课后交流;③党员指导结对青年教师解决教育教学实际工作难题或指导参加教育教学竞赛2例以上。学困生帮扶内容包括: ①党员向结对学生了解思想情况、交流谈心2/月以上;②党员观察、指导并记录结对学生的某一项行为或能力水平(如出勤、文明礼貌、表达能力、学业情况等)的发展变化过程;③党员评估结对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向班主任反馈结对学生的成长变化过程。

机电支部书记操柏松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落实好党员“1+1”活动,务必将每项工作落实到位。本次会议机电部全体党员均到会参与。(马妙玲)

 

商贸部:

走访企业  问计市场

 

按照商贸支部群众路线实践系列活动的既定部署,商贸部党政干部兵分两路,由张振国部长和曾思琴书记分别带队,于411日和416日先后走访了深圳市彩生活服务集团公司和北京燕文物流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就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教学改革问计用人企业。作为商贸部长期校企合作伙伴,两家企业各自从需求方和合作方的角度,对商贸部的专业实习安排、课程设置调整、教材联合开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地探讨,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走访过程中,校企双方均表示,希望通过供需双方在人才培养和使用上的探讨互动,将合作层次推向更高。

此次走访企业活动是商贸党支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深化校企合作又一举措。(王 伟)

 

信息部:

增强服务群众意识  为自主招生保驾护航

 

417,宝安职业技术学校信息支部召开自主招生高考安排专题会议,向党员们介绍信息部学生报考广东省自主招生高考的情况,动员党员们增强服务群众的意识,从小事做起,积极报名承担高考带队工作,带领考生到各个考点参加考试,并照顾考生在考试期间的饮食起居。

会后,带队党员立即着手收集考生的联系方式、住宿酒店到考点的路线、考生须知事项等等,确保信息部参加高考的考生能顺利完成高考。支部书记王学成和主管信息部高考工作的党员曾珊为高考带队老师们进行了详细的工作分工。(廖丽思)

 

艺术部:

阳光健康工程密切师生情感

 

410下午,艺术部阳光健康工程师生跳绳比赛在西校区田径场拉开帷幕,艺术部所有班级和全体青年教工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艺术部党支部书记、部长余朋同志致开幕词。

在裁判长李伟东老师的一声哨响之后,比赛正式开始。各班有序入场,师生同台竞技,选手们轻盈的跳跃着,鱼贯穿绳而过,不停的助威声充盈耳畔。每班由两位选手负责摇绳,二十名参赛者起跳,响亮的喊声、整齐的动作无一不展示着艺术部师生的青春活力。

激情与紧张齐在,友谊与比赛同存。此次比赛不仅增强了同学们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意识、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而且加深了师生、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增强班级凝聚力,培了良好的合作意识。活动对参赛的师生进行了颁奖。(张伟燕)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4225829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