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技术学校

>学校首页>群众路线>活动简报>内容详情

宝安职校教育实践活动简报 2014年第10期(总第10期)

发布时间: 2014-05-18 00:00 发布单位: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 浏览量: 199 【公开】

  

 

一支部一承诺  服务群众求实效

行政部:践行“三严三实” 解决教职工停车难问题

财经部:走访学生家庭  倾听家长心声

商贸部:评先进  立标杆

机电部:第二轮党员家访工作全面展开

信息部:组织羽毛球赛  丰富课余生活

艺术部:问计群众  服务万家

 

 

一支部一承诺  服务群众求实效

 

5月4日,我校根据区教育局党委要求,印发《关于密切联系服务群众开展“一支部一承诺”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党支部结合自身特点和群众需求,把联系服务群众作为重要内容,提出合理可行的承诺事项。每个党支部至少向群众承诺解决一个实际问题,积极制定操作性强的整改落实方案,践行诺言,接受群众监督,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让群众满意、得实惠。

行政部和各专业部党支部积极响应,结合各部教学德育管理现状、部门建设规划内容、学生家长教师等群体反映的实际情况,制定出符合部门需要、能解决各方面重大关切问题的具体承诺。其中,商贸部、财经部、艺术部均以加强基层党员干部的战斗力和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为承诺;机电部、信息部则以凝聚师生关系、服务教学一线为具体内容;行政支部的承诺重点落在年轻党员教师培养方面。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按照既定计划,以“承诺、践诺”为主线,历经“承诺、践诺、总结”三阶段,活动一直持续到本年度11月底。此外,通知对此次学习活动的人组织、领导、落实及文件材料规格均做了明确的要求。(刘  锐)

 

 

 

行政部:

践行“三严三实” 解决教职工停车难问题

 

5月4日早上,东校区后门新增设的临时停车场正式开放。新临时停时场共设置了18个停车位,使困扰学校教工多年的停车难问题得到了有效缓解。

我校东校区属于老校区,较长时间以来存在车多位少的突出矛盾。为了解决这个教职工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校领导率领安全处、总务处有关人员与物业管理部门多次协商场地安全、保安人员的增派等问题,后经实地考察,决定在原新安实验学校与学校羽毛球馆之间区域开辟临时停车场,同时设立一个新的值班岗亭,负责车辆和人员安全疏导。五一放假期间,行政部有关部门就此进行紧急部署和落实,18个停车位得以投入使用。(罗  静)

 

财经部:

走访学生家庭  倾听家长心声

 

2014年41日至30日,财经部全体党员分成六个小组,共走访了31户学生家庭。

在家访过程当中,老师和家长双方进行了良好的交流和沟通,掌握了学生及其家庭的更多信息,并向家长宣传学校的办学宗旨和办学成绩,指导家长有效地进行家庭教育,引导他们摆脱在教育子女时方法上存在的误区。家长们纷纷表示对本次家访活动非常满意,学校的关怀、老师的敬业精神使他们深受感动,对学校近几年的发展及在学生就业方面做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学校提出了一些建议。家长们希望学校能够提供更多高考政策的解读,消除他们对于职校高考的误区;家长们详细地询问了我校新校建设的情况,希望孩子能够在更好的环境中学习和生活;家长们希望学校老师在学生管理上能够更加严格,帮助孩子树立学习目标,督促孩子全面发展。

家访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今后更要积极的配合学校的教育工作,同时也希望今后能更多的与学校进行沟通和联系。(揭  慧)

 

商贸部:

评先进  立标杆

     

5月7日下午,商贸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商贸部会议室召开“十佳共产党员”候选人推荐会。会上商贸党支部书记曾思琴同志首先宣读了区教育局转发的《关于转发区委组织部<关于做好宝安区第二届“社区党组织书记之星”和“十佳共产党员”推荐表彰工作的通知>的通知》。按照通知要求,支部党员研究决定推荐王丹老师为“十佳共产党员”商贸支部人选。

王丹老师作为一名班主任,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爱”作为工作的根基。从教14年,从未让一个孩子掉队,利用假期义务赴藏支教,捐助贫困儿童,以其实际行动践行着党的群众路线,其感人事迹深深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位师生。

据悉,商贸党支部将借此次评先活动,在全体党员中掀起向标杆看起的学习热潮,形成积极向上的正能量集聚氛围,提高群众路线实践活动的实效。(王 伟)

 

机电部:

第二轮党员家访工作全面展开

 

5月4日,机电部党支部召开家访活动准备会,操柏松书记指出,各位党员干部和老师要善于倾听家长的声音,认真梳理家长的意见,以便及时有效改进我们的教育教学工作。此会拉开了第二轮家访活动序幕。

支部党员分为四组,分别走访了近十户学生家庭,与家长进行了有效沟通,就学校的办学方针和管理政策展开深入交流。同时,通过和家长面对面的交谈,教师了解到家长对孩子的担忧和顾虑。家长对教师的家访非常感动,对我校严格的学生管理和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专业技能大赛优秀成绩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张海彬)

 

 

信息部:

组织羽毛球赛 丰富课余生活

 

4月29日,信息部2014年羽毛球班级混合团体赛暨师生对抗赛在东校区羽毛球馆完美落幕。经过两周激烈角逐,最终13网络4班获得班级混合团体赛的冠军,学生羽毛球联队与信息部教工羽毛球队的对抗赛由学生联队以43的成绩获胜。

此次比赛活动是信息部党支部和团总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内容之一。精彩的比赛,丰富了师生们的课余生活,拉近了师生之间的感情。拼搏的身影,快乐的汗水,让师生们回味无穷。(金平昕)

 

艺术部:

问计群众 服务万家

 

为深化教育实践活动载体,艺术部党支部将本次家访活动定为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紧密结合学部实际,充分发动全体党员及行政干部集中开展家访活动。

据悉,本次家访艺术部党支部分为四组,每组所访学生涵盖所有专业。家访小组在家访前均与班主任进行了充分沟通,针对不同的学生,拟定了不同的访谈内容。在家访活动中,艺术部党员及行政深入到学生的家庭中,了解学生的家庭生活状况,针对学生在校期间的表现进行沟通交流,双方共同努力,解决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存在的各种问题。通过家访不同类型的典型学生,深入分析学生成长发展和问题存在的原因,通过比较分析,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增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为更好的提升教育教学水平,问计于群众,服务于群众,老师们详细听取并记录了家长对学校发展、学校教育、教师教学等方面问题的意见和建议,以便于下一步对问题的研究、讨论、整改和落实。(张伟燕)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26717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