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技术学校

>学校首页>专业部动态>专业部资讯>内容详情

铸班魂 扬班威——艺术部第七届班际合唱比赛侧记

发布时间: 2017-11-14 11:06 发布单位: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 浏览量: 114 【公开】

  11月8日,艺术部第七届“铸我班魂 扬我班威”班际合唱比赛在学校广场拉开帷幕。艺术部全体行政、机电部团总支郑淑文书记出席了本次活动。艺术部18个班级竞相登场,纷纷展示各具创意的集体风采,展现了各班良好的精神风貌。
  为较好地展示班威,各班都做了精心的准备。活动现场,各具特色的班服、多变的队伍编排、独具创意的班魂展示、别开生面的动作编配,以及学生高涨的热情,充满了感染力,让全体师生感受到了强烈的集体凝聚力。比赛现场掌声不断,喝彩连连。当15服装全体同学一同登台,用她们的方式感谢师恩、告别即将结束的校园生活时,演出现场成为了艺术部大家庭的狂欢派对。


  活动作为育人的载体,发挥着潜移默化的作用。本次活动中,有的班主任与学生共着班服、共同登台,或唱或跳或指挥,一起展示班级的风貌;有的班主任贡献出自己收藏的几十套球服,班级的孩子每人穿一件,在台上挥舞着各国国旗,俨然一场世界杯的狂欢;有的班主任人在台下,心在台上,一边各角度摄录,一边为孩子们的表演而忐忑;还有科任教师在班级上台前,到候场区给学生鼓励、打气。在表演中,同学之间的鼓励、互助等细节也体现着班级风貌,甚至有学生被搀扶着也要上台,因为他们不愿意缺席班级共同生活!诸此种种触动心弦的师生情谊和同学友爱,正是艺术部一次次教育活动的宗旨所在——用活动去熏陶,用文化去引领。


  最终,16服装2班、15高考班勇夺桂冠,荣获一等奖,;17动画3班、16服装3班、15服装1班、17服装2班荣获二等奖,;16服装1班、17动画1班、16动画2班、17服装3班、16动画1班、15服装2班荣获三等奖。
  据悉,班际合唱比赛已连续举办了七年,是艺术部班集体建设的抓手之一,旨在以合唱比赛为载体,展示班风,铸造班魂。各班通过选曲目、选班服、编队形、排练磨合等环节,深化班级文化符号,进一步汇聚力量,强化集体意识,建立班级认同。


(供稿:艺术部)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26717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