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中英公学

>学校首页>学生天地>学生天地>内容详情

有一种情怀叫:思念

发布时间: 2017-05-22 19:15 发布单位: 中英公学 浏览量: 97 【公开】
 

思,是一种情怀,是对世间万物的依恋和喜爱;念,是一种情意,是对世间万物拿得起而

放不下的冲动。

外公即是如此。

犹记前年暑假,随父母回乡探望卧病在床的外公。

在我模糊的记忆中的外公是位强壮而不失风度的白发老人。可一推门,我却怔在了门口,

一位瘦削的老人正十分认真地摆弄窗前精致的花朵,手中提着一只壶。

原来,是外公被病魔折磨所致!

可老头儿的脸上仍洋溢着笑容,即使瘦削也不失幽默。外公见到我,柔和的目光中忽然泛起一丝思念。他径直朝我走来,搂住了我。

我的肩头泛起些许凉意。一回头,只见外公眼角波光闪闪。有如一汪清泉,涌入山岗。

刚坐定,我外公却动作迅速地穿好大衣,迫不及待地领着我去欣赏花园中的花。

我们穿行过嘈杂的马路,经过小巷,终于看到了花园的大门。这不禁使我念起了幼时,外公和我常来消遣的地方。

走进庭院,里面的摆设竟同十年多前一模一样,一尘不染!只是,多添了把木藤椅。

外公缓慢地坐上木藤椅,那椅便嘎吱嘎吱地摇。外公欣慰地指给我看:“你看那株,你小时候它就在哩!你看它现在多高!再看那株……

外公不绝地说着 我也静静的听着。但是,他的声音却越来越颤抖。我望向他,只见他一只手支撑着头,小声啜泣……

外公也会哭?

外公也会哭!这是我看到坚强的外公第一次流泪。他从口袋中掏出一张老旧、发黄、被泪水浸湿过多次了的照片。

我望了过去,他便说:“这是我们第一次过来这里的时候,记得吗?”说罢,脸上的泪水仿佛消失殆尽,再一次露出了微笑的面庞。

不过,微笑中好像还带着一种猜不透、说不出的情怀。

“你不知道,我可想你们了!每次拿着照片看,现在你们回来了。”

外公最挂念的,便是孙儿。慈祥的眼中反射出思念的光芒。

日的光辉渐渐褪去,取而代之的是月的柔和。

我走出外公的花园,心中又泛起那种对旧时光的情怀——思念。

我望向那藤椅,依然在摇……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26717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