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中英公学

>学校首页>学生天地>学生天地>内容详情

难忘木棉花开

发布时间: 2017-05-22 19:08 发布单位: 中英公学 浏览量: 72 【公开】
 

静立着,等待着,终得那一树木棉花开。

小时候,总要跑着跳着奔向食堂,一旁的木棉笑着摇头,晃落漫天的花儿来。硕大的花弥漫芳香,让人顿感神清气爽。

我经常将花当成小石子儿踢,看着它们笨重艰难地翻滚,好生有趣。我踢到哪儿,那儿就会铺上一层红地毯。

校园的木棉树总是那么显眼。抬头望去,最高的是它;春风吹过时,最鲜艳的亦是它。看到了它,奔跑的终点就在前方了。

有位小伙伴特别喜爱木棉。在食堂门口,他指给我看:

“快看,木棉开花了!”他很激动。

“怎么了吗?有什么好玩的?”

他见我不懂,别过脸小声说:

“再开三次,一切都尘埃落地了。”

我听得云里雾里:“应该是‘落定’吧……”

花开又花落,一年复一年。木棉开了六次,我也度过了六年。放暑假那年,花比以往更加鲜红,茂盛。

登入初中的殿堂,什么都换了:老师、同学、教室……依旧熟悉的,还是那亘古不变的木棉,它只一如既往地开。

不知是否是嗅觉太敏感,夜深人静时总会闻出那虚无缥缈的香。淡淡的,让我想起那位“木棉”同学。

走近木棉,我像小时候一样拾起木棉花,也总能依稀看见往日的场景。我懂了他的话,却醒得太晚。

木棉树也摇着头,却不见花瓣落下。昔日满树的木棉已经所剩无几,留下的也耷拉着头毫无生机。

是呀,木棉开花已逾九载。几千个雨打芭蕉的夜晚,面对冷冷清清的操场,似乎也只能对月亮诉苦。那冰冷无情的月儿呀,听得见吗?

来到树下,我抚摸着它历经岁月的皮肤,请求它再次绽放。

站在风中,我双手合十。迎面扑来的冷风怕打在我的脸上,我等待着。

忽而我听见了花开的声音。睁眼看去,满树的红,红遍了半个校园。然而一阵风吹过,都消散在风中。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4225829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