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中英公学

>学校首页>学校介绍>招生问答>内容详情
热门资讯

招生问答

发布时间: 2017-03-29 09:53 发布单位: 中英公学 浏览量: 1085 【公开】

一、学校概况
学校占地面积33000平方米,建筑面积48000平方米,英式建筑风格。校园环境优美,设施齐全,有名人浮雕,地面花园,有可容纳1500人的室内体院馆、游泳池、功能齐全的多媒体演示厅、会议室,设备先进的办公楼,大型的功能室、图书馆,酒店式的学生、教师公寓,膳食大厅等先进设备。为了方便孩子活动,学校教学走廊的宽度一律在3.5米以上,这在目前深圳的中小学中是数一数二的。我们力求为您的孩子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学校设幼儿部、小学部、中学部、国际高中部。

 

二、教学优势
我们拥有一流的教学设备,一流的师资力量,打破传统的教育模式,以赏识教育为理念,尊重孩子的个性发展,培养孩子的综合素质能力。学校推出了幼、小、中、国际高中部四者衔接,国内与国际留学直接相通的一体化教育模式。

创建丰富的活动环境,开展多样性活动内容,让孩子在活动中探索,体验中学习,促进孩子身心和谐全面发展。培养孩子,使其成为适应时代发展的国际型卓越人才。

为了确保教学质量,我们采取因人施教的教学方式,突出英语,综合培养,我们使用自己的专用教材,发挥在英语教学上的师资国际化优势,抓住孩子学习语言的最佳时期,创造最好的语言环境,让孩子在趣味中学习,从生活中学习,知晓英汉两种语言,为培养国际化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作为全国第一所国际化实验示范学校,中英公学办学力求一种求真务实,具有时代特点和国际水准的精品教育方式,其定位完全指向鲜活生命的孩子而不是考纲和教材;关心的是每一个生命的快乐发展而不是分数;负责的是每个孩子的终身学习奠基,而不是学习短暂的经济效益和一时的社会效益。

 

三、师资力量
我校教师均通过全国招聘,层层筛选,严格考核,他们中有海外归学者,大学教师,中小学高级教师以及教学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骨干教师,还有优秀的应届大学毕业生。各科教师都必须达到国家规定的学历、职称、英语、普通话、计算机等方面的要求。每班固定的配有专职英语老师、专职艺术教师以及生活老师,常年聘请外教。


四、课程设置
幼儿部开设主题探究课程,让幼儿在探究体验中学习,动手动脑快乐益智;开展生活课程让孩子种植蔬菜、自制DIY糕点感受劳动与收获的快乐,获得生活能力;通过浸入式双语教育、绘本阅读,发展幼儿的语言能力;开展多样的课程超市促进幼儿个性发展;每学期丰富的特色活动锻炼孩子自信自主,开朗大方,团队合作等良好品质。

小学部使用由香港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境外英语教材《Step up》。本套教材共12册,词汇量达到2300个,听说读写能力能达到初中毕业要求。另外,我们外教口语和科学教材也来自境外,分别是《Next Move》和《Science》。在重英语教学的同时,我们开设各种校本课程,如感恩系列课程、实践活动课程、电影课课程、美术专业课、乐器专业课等等。我们根据国家教委所规定的教学大纲,开设相应的语文,数学,物理,化学,科学,历史,地理,电脑,艺术等课程,在使用国家规定的教材基础上,配合使用我校的专有教材,培养孩子的实际应用能力。


五、关于“学费高”
学校收费标准是通过审计部门,物价部门统一核算审定的。首先,从硬件方面看,我校是由深圳宝安区西乡镇政府支持、深圳是宝安置业实业有限公司投资、集幼儿部、小学部、初中部、国际部一体化的民办国际学校。全英的建筑风格,校园环境优美,硬件设施齐全,学习条件优越。从软件方面来看,我们以赏识教育为理念,注重孩子的优点和长处,引导孩子在健康的心态下成长发展。

中英公学开通国际留学直通车,让想出国留学的孩子可以不必以以往突击的艰辛便能搭上开往一流学府的直通车。因此各位家长应认识到对孩子的教育投资将是您及您的孩子终生受益,为孩子选择了一所好的学校就是为他们选择了成功的第一步。教育投资在中英公学,是真正体现了物有所值。


六、关于“孩子的英语跟不上”
由于我校采取的是双语教学,老师每天每时都必须讲英语,而部分新入学的同学英语跟不上。面对这一问题,老师在课余时间会做特别辅导,主要是利用孩子学语言的天分,鼓励他们大胆与老师对话,以游戏的方式进行趣味英语学习,从而达到快速记忆的效果。当然,这也需要家长的紧密配合。事实上,绝大多数的插班生都能很快适应并跟上班级的英语进度。


七、中英公学小学一年级新生和幼儿部新生是不是要参加面试?面试都要考些什么?
答:是的,凡申请中英公学小学学位的学生和幼儿部的学生,都需要参加入学成熟水平测试,以考察孩子的行为能力和心理发展水平与状态是否达到作为小学新生应该达到的成熟水平。

新生面试,我们不考查孩子认了多少字、背了多少首诗等知识层面的东西,而是重点关注孩子的基本能力和习惯。学生在接受测试时,不是一对一,而是每五到八个孩子一组。我们设计几个测试环节,每个环节由老师负责组织和测评,对孩子在对话和游戏中表现出的注意力、观察力、记忆力、想象力、思维力以及运动协调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和行为习惯作出评价。一般来说,拥有良好行为习惯和善于倾听表达的孩子,更能得到老师的好评。


八、中英公学是私立学校,可以放宽小孩入学年龄吗?
答:不可以。一方面全国学籍联网,不到年龄的学生无法获得学籍;另一方面小学阶段的教学内容、课业负担是按照学龄儿童的心理和生理发展水平设置的,提前上学就等于人为地加重了孩子的精神和生理负担。六岁左右的孩子,即使相差一两个月,心理和身体差异也是很明显的,年满6岁的孩子能全面理解老师逐渐复杂而完整的语言表达,注意力、记忆力也进一步发展,同时,孩子身体发育相对稳定,拥有一定的自理能力以及交往能力,能做到基本的自律自控。如果孩子不满六岁就上学,由于大脑发育不够成熟,在培养社会实践能力和创造力方面容易出现障碍,也容易造成自卑自闭等心理问题。所以,我们不主张家长将未满六岁的孩子送到小学。尤其是男孩子,发育晚,自制力差,过早上学不利于心智发育和习惯养成。而晚点上学,其在心理发展和社会成熟度方面更具优势,在班级的活动中也具有更多的表现机会。

 

 

 

 

 

 

 

 


已经是第一篇| 已经是最后一篇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26717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