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中英公学

>学校首页>幼儿部新闻>幼儿部新闻>内容详情

番茄成长记

发布时间: 2023-02-15 18:18 发布单位: 中英公学 浏览量: 141 【公开】

关注生命是幼儿的天性,幼儿对生命的成长过程充满好奇,从精心呵护、仔细观察、关注生命成长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对生命感情、倾注热情。种植的乐趣,也正来源于一次次小确幸的叠加。而关于我们种植趣事,还要从这番茄开始说起…   

浇水.jpg

著名教育家陶行知曾提出:“生活即教育,一日生活皆课程”。幼儿园里的种植菜地是大自然的一个缩影,是幼儿观察自然、探索自然的窗口,蕴含着无限的教育契机。随着幼儿园 “半亩方田”的开营,我们认领了一块土地,我们的故事就随着这块土地慢慢开始了。

在孩子们的细心照料和阳光的滋润下,番茄苗慢慢长大了。随着番茄苗的成长,孩子们来园后第一件事情就是观察番茄苗的变化,并开始尝试用自己的方式记录番茄苗的变化。

孩子们在种植、养护、观察、记录中体验了番茄的生长过程,亲近了大自然,见证了植物生长的点滴。从了解番茄秧苗的种植知识,到观察秧苗长大成株、再到开花结果,从见证番茄由小小的果实到长大、变红的过程,在这样的一个过程中,孩子们好奇心和求知欲得到了满足,他们的探究能力也在潜移默化中得到了提高。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4225829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