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中英公学

>学校首页>幼儿部新闻>幼儿部新闻>内容详情

种植园地——写生

发布时间: 2021-12-10 09:46 发布单位: 中英公学 浏览量: 76 【公开】

大自然,大社会是活教材。在种植活动过程中,幼儿们感受到植物的生长变化并体验自己动手的乐趣和成功的喜悦,进行跟踪观察记录,促使幼儿更关注科学探究的过程和事物的变化。种植是孩子们实践、探索的好活动,好奇和探究种植活动强调真实和体验,它为孩子们展现了大自然的本色,激发和满足幼儿的好奇心,开拓幼儿的视野,提高幼儿的观察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进而促进幼儿整体素质的提高。

   种植园里不仅有植物,还有与其共生的蚯蚓、蝴蝶、蜗牛之类的小动物,以及土壤、石块、水之类的环境物质,蕴含着各种奇妙的科学现象,种植园地就是一个浓缩的生态园,为幼儿提供了接触自然,认识自然的环境。

D班的小朋友们在种植准备时充分讨论:我们班的种植园地应该种些什么?幼儿们各抒起见,在讨论中达成了共识:小番茄。幼儿们了解到要让小番茄长的好,要经常去管理,施肥、浇水、锄草。在每天的自由活动时间,时常有幼儿提醒老师一起管理种植园地,参与管理已融入幼儿们每天的生活。在几个月的变化中,幼儿们发现小番茄从种子长成了小绿苗再到如今开花,也期待着小番茄结果实。

幼儿在种植中培养观察能力,植物的生长变化是一个需要耐心照料与等待的过程,一天天发生着变化。在种植中提高语言能力,表达小番茄的生长变化。我们也引导幼儿用图画的形式将每天认真观察植物的生长情况,画在自己的图画本上,记录植物的生长过程。在整个过程中还培养了幼儿从小爱生活、爱自然、爱护植物的情感。同时,提高了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增强了幼儿学科学的求知欲和自信心。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4225829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