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中英公学

>学校首页>小学部新闻>小学部新闻>内容详情

华容之道,千变万化,数学世界,其妙无穷

发布时间: 2021-12-01 11:24 发布单位: 中英公学 浏览量: 104 【公开】

11月26日,中英公学小学部三年级全体师生在多媒体功能室举行了一场以“华容之道,千变万化,数学世界,其妙无穷”为主题的数学实践益智游戏活动。

“曹操败走华容道,从此三国分天下”,这个故事,至今都为人们津津乐道。当数学遇上华容道,又会碰撞出怎样的场面呢?三年级的学生为我们演绎了一幅壮丽的画面拼手速,观全局,移方块,重排列,燃烧脑细胞,开发右脑,思维碰撞,智慧比拼。

本次数字华容道活动,我们三年级做了充足的准备活动,从老师指导、人人练习,班级海线选,年级比拼。这一路走来,孩子得到了思维的锻炼,老师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大多数同学沉迷其中,课间、去吃饭的路上、在家我父母一起PK,突破时空限制,尽情享受数字华容道带给他们的喜悦。

这次比赛,紧张有序,台上台下,都沉浸在探究数字华容道的乐趣之中。

首先,讲解了华容道的历史及数字华容道的玩法,让学生体会数学从生活中来,到生活中去,进一步熟悉规则,理解玩法,为后续活动顺利开展打下了基础。

其次,牛刀小试,四阶华容道比拼,每班5人轮流上台,班级与班级比拼,台下以选手的先后次序来计分,以分数评价班级的整体表现,让学生在玩数字华容道的同时增强集体荣誉感。

接着,大显身手,五阶华容道比拼,先复位,邻班之间设置障碍,增加难度,体会数字排列的魅力,领略探究数学所的乐趣,增加成就感。

最后,巅峰对绝,6阶华容道展示,从班级中选出特别出众的学生进行展示表演。让台下的同学感到榜样就在身边,自己也能和同学一样优秀。

颁奖环节,场面火爆,场上同学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场下时时发出热烈的掌声,这是为同学点赞,也是为自己加油。

学习之路,道阻且长,同学们和老师一起并肩相助,借助各种平台,培养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让学生在学习中学有所获,在学校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4225829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