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中英公学

>学校首页>小学部新闻>小学部新闻>内容详情

玩出趣味 玩出智慧 —— 一年级数学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26 10:52 发布单位: 中英公学 浏览量: 110 【公开】

与数学为伍,以兴趣为伴,释放想象,启蒙空间思维,启迪智慧人生。

2021年11月21日下午,由我校一年级数学备课组组织的“玩出趣味 玩出智慧”为主题的数学实践活动之玩转俄罗斯方块年级总决赛顺利开展。这既是我校数学文化建设的一项重大创新和实践,也是我校数学文化建设致力于形成精神文化的象征和追求。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班级选拔赛,每班再评选出8名优秀的选手参加年级决赛。第二阶段为年级总决赛,总决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两种形式。

每个班级的孩子们都积极参与,热情高涨,课堂与课间都能看到同学们积极演练的身影,孩子们畅游数学王国、释放想象、启蒙空间思维、享受游戏的种种欢乐。

瞧!班级选拔赛上,孩子们个个精神饱满,专心致志,一块块俄罗斯方块被快速地塞进卡槽里、一行又一行的格子被快速地填满。

年级总决赛上,选手们双手齐上,争分夺秒,尽展其能,他们用稚嫩的小手拼出无限的可能。兴奋处,斗志昂扬;低落时,挣扎不弃。

经过激烈的角逐,根据选手们填满区域内格子的时间长短分别评选出个人赛和团体赛一、二、三等奖。

数学游戏既能发展学生的思维,又能点燃智慧的火花。孩子们全情投入,享受数学的乐趣,收获成功的喜悦,感受数学的神奇,这正是数学游戏给孩子们带来的成长!

22.jpg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26717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