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中英公学

>学校首页>幼儿部新闻>幼儿部新闻>内容详情

秋之“寒露”

发布时间: 2021-10-21 16:20 发布单位: 中英公学 浏览量: 73 【公开】

 “九月节,露气寒冷,将凝结也。”寒露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七个节气,属于秋季的第五个节气,表示秋季时节的正式开始。为了更好的让孩子们了解寒露的由来和传统习俗,我们开展了“寒露”节气的主题系列活动。通过主题活动的形式,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欣赏了寒露节气相关的视频、图片,聆听故事、唱儿歌等,通过这些方式对“寒露”节气和相关风俗知识有了了解。寒露时节,菊始黄华,处处盛放。菊花开放也是寒露的标志,寒露到来的农历九月又称菊月。菊花为寒露时节最具代表性的花卉,处处可见它的踪迹。“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天气冷了,百花凋零,唯有菊花傲然挺立,绽放金灿灿的花朵,成为秋天最美的一道风景。丰富多彩的“寒露”节气活动, 让孩子们在游戏中体验、在探索中感知、 在发现中实践。感受寒露的习俗和意义,感受节气文化的魅力所在,也能将此优秀传统文化代代传承。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4225829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