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中英公学

>学校首页>小学部新闻>小学部新闻>内容详情

少年若天性 习惯成自然

发布时间: 2021-09-13 12:12 发布单位: 中英公学 浏览量: 143 【公开】


 9月8日上午,中英公学小学部二年级全体师生齐聚演艺厅,开展了以“德育常规”为主题的德育大课堂,小学部谢伟珍主任观摩了课堂。

课堂伊始,主讲蓝老师绘声绘色的给孩子们分享了小故事,同学们兴高采烈,若有所悟。接着,蓝老师又用照片展示了孩子们日常生活中的各种细节,潜移默化的让同学们明白了是非荣辱。其间,蓝老师还通过有奖知识问答的形式,与孩子们展开了互动,把我校的“干净”、“安静”、“尊敬”、“节俭”、“有序”的十字校训和校规细则40条刻在了孩子们的心灵深处,也把课堂推向了高潮。课上,老师还评选并表彰了优秀暑假作业,最后,还选派了一名学生代表作了《快乐假期》分享。整节德育课堂风趣生动,孩子们都乐在其中,深有所获。

著名教育家叶圣陶先生曾说:教育是什么?教育就是要养成良好习惯。在学校教育中,培养良好习惯首先从常规抓起。在美丽的公学校园里,德育常规课堂已成系列化,作为训练孩子自我约束能力的规范和标准,如春雨一般,润泽着每一颗心灵!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26717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