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中英公学

>学校首页>初中部新闻>初中部新闻>内容详情

“同课异构”风暴来袭,精彩不只是瞬间

发布时间: 2021-06-29 11:01 发布单位: 中英公学 浏览量: 78 【公开】

为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探讨教学模式的多元化,中英公学初中部本学期开始进行课堂教学新模式——“同课异构”的尝试,语文组的老师们也积极参与了本次的“同课异构”教学活动。

八年级孟老师以《关雎》为课例开展课堂教学,整个课堂生动活泼有趣,引入了歌唱和舞蹈两种高雅的文艺形式,再现了古代中国美好的爱情故事,传承了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七年级胡老师和毛老师则以“细节描写”为主题,进行了不同课堂的展示。相同的教学内容,不同的教学构思,老师教学技艺精湛、专业水平高超,为同学们生展示了语文课堂教学的魅力。

在本次“同课异构”活动中,无论是执教老师还是听课教师都受益匪浅。大家不仅对教学活动有了多角度、全方位的思考,还结合自身教学实践进行了反思,在异构中比较,在比较中反思,在反思中提高,对课堂教学改革有了更深的认识。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4225829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