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中英公学

>学校首页>初中部新闻>初中部新闻>内容详情

做杰出的国际公民,从诚信开始

发布时间: 2021-04-22 08:16 发布单位: 中英公学 浏览量: 65 【公开】

421日上午,八年级在多功能厅举行了“做杰出的国际公民,从诚信开始”的德育活动,活动由舒建林主任主持,孟双全老师主讲。

孟老师从《三国演义》中第一猛将吕布的命运引出诚信的话题。从“杰出的国际公民”的含义到中国古代文化,从诚信在古代价值体系中的位置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孟老师的讲座图文并茂,穿插视频,借助“城门徙木”“曾子杀彘”“烽火戏诸侯”“狼来了”等正反两方面的历史故事,结合我校设立的诚信考场,生动形象的阐释了诚信是做人为学的根本,是兴业之道、治世之道。守信用、讲信义是中华民族公认的价值标准和基本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之一,是我们必须擦亮的、走向世界的名片、通行证。

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整个会场气氛活跃。最后同学们全体起立,庄严地宣誓:拓展视野,做杰出的国际公民,从诚信开始!完善人格,练经天纬地之才,从诚信开始!我宣誓:做一个诚信的人!

讲座结束,同学们意犹未尽。

最后,舒主任对同学们前段时间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即将步入九年级的全体同学,提出了新的要求,勉励同学们在美好的青春际筑梦,扬帆起航!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26717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