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中英公学

>学校首页>小学部新闻>小学部新闻>内容详情

六年级传统文化大讲堂——清明侧记

发布时间: 2021-04-20 16:26 发布单位: 中英公学 浏览量: 134 【公开】

      人间四月,惠风和畅,烟柳垂空,天地清明。                           

      4月2日下午,我校六年级全体师生在公学演艺厅开展了一节传统文化大讲堂。中英公学王学勇校长和小学部谢伟珍主任全程观摩了课堂。               

      讲座中,主讲人王丹老师图文并茂的将清明节的来历、习俗和美食向同学们娓娓道来:或为纪念春秋时期晋国名臣介子推;或扫墓、踏青、放风筝;或青团、枣糕、子推馍,不一而足;其间穿插猜谜游戏,瞬时之间,台下雅雀无声。有的眉头紧锁,思绪飞扬;有的轻描淡写,信口道来;有的恍然大悟,若有所思。              

       一年春草绿,心随春意动;慎终追远,缅怀先烈。王老师讲到邱少云、刘胡兰、董存瑞等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时,台下不约而同的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同学们对先烈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本次传统文化大课堂在同学们的齐声朗诵中落下了帷幕。                                       

      梨花风起,天清气明;不忘初心,珍惜当下!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4225829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