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中英公学

>学校首页>小学部新闻>小学部新闻>内容详情

规范日常行为 提升心理素质——六年级德育大课堂

发布时间: 2021-03-03 09:12 发布单位: 中英公学 浏览量: 135 【公开】


   疫情挡不住同学们回归课堂的激情,挡不住老师们殷勤的期待。踏着轻盈的脚步,我们开学啦,欢迎同学们回家!2月24日上午,中英公学六年级全体教师和全体同学在公学演艺厅共同参加了德育大课堂。

本次德育大课堂由年级组长陈老师主讲,她围绕我校的绅士、淑女的行为准则十字方针“干净”“安静”“尊敬”“节俭”“有序”展开,从细微处入手,给孩子们提出了具体要求,并从思想上对孩子进行正面引导。六个班,每个班都派出了一名代表,认真大声地读出了十字方针的具体细则,给其他同学树立了好榜样。虽说是老生常谈的话题,都是些看起来极小的事情,但反复讲是为了引起每位同学的高度重视。孩子们一个个正襟危坐,聚精会神地听讲,积极参与互动,会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会上特别重申了“光盘”和“问好”的问题,同学们很有感触,有因未做到的反思,有因做得和好的骄傲的笑。同学们铭记“尊敬 干净 安静 节俭 有序”的好习惯,做真正的“绅士”“淑女”。相信我们的孩子也会高标准来规范自己的言行。

绅士淑女“十字方针”过后,陈老师又给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心理课,有讲解有演绎,非常丰富,相信同学们收获良多。以“如何消除开学综合症”为主题,陈老师带着孩子们梳理清楚了当下的心理状态,并给出了具体的缓解开学综合症的建议,如接受现实,调整自我的作息时间,以充分适应开学的环境变化;主动与同学、老师交往,寻找感情寄托等。并以一个有趣的寓言故事《做一颗永远成长的苹果树》来引发同学们的深思,激励同学们以积极的态度学习和生活。相信同学们能有所思有所为,能够调整好心理状态,以更好的自我迎接新学期!

    规范日常行为,提升心理素质,坚信我们六年级的整体德育工作也会更上一层楼。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26717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