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中英公学

>学校首页>学生天地>学生天地>内容详情

恋上一座城——深圳

发布时间: 2019-05-17 08:40 发布单位: 中英公学 浏览量: 56 【公开】
 

深圳这个熟悉的名字,这个见证我成长的城市给予我的一切是我越来越优秀,我慢慢地爱上了深圳。

几十年前的深圳还很落后,我住的花园旁边即没有市场也没有学校,小时候光是幼儿园,父母就换了好几所,理由很简单,只求接送最方便。道路都是泥巴路,坑坑洼洼的,他并不像黄土那么结实,一下雨道路就变得难走了,我干脆脱了鞋在泥泞的道路上踩着,回到家中这泥巴还不好洗,还得用鞋刷使劲搓脚。最后,脚终于洗好了,终于洗出了脚的本色。把木盆里的水倒了,倒出来的是一盆泥浆。木盆底上还积了一层烂泥。我觉得脚上轻飘飘的没着落,踩在坚硬的地板上像踩在棉花上。

花园后面是一片荒地,野草一下雨就在那狂疯狂地生长,也没人去管它。渐渐的那里形成了一大片野草地,晚上睡觉还能看到“鬼火”。野草地旁边是医院,晚上看到医院后睡觉都会做噩梦,每次都吓出一身冷汗,结果一醒来发现什么都没有,原来只是一个梦。花园附近没有任何餐馆,小时候我去散步,通常要走到很远的地方去,那里的夜市与冷冷清清的花园形成鲜明的对比。饭菜的香味飘到我鼻子里,母亲眼见我馋了,便点一碗我爱喝的鸡汤,笑眯眯地看我慢慢品尝后打饱嗝。

经过数年的建设,深圳不断地变得繁华起来。提升为无法超越的一线城市。花园附近也出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原先的那片野草地被铲除了,开始建起了公园和体育馆。道路开始修建成水泥路,旁边的楼盘也慢慢多了起来,楼下也开始建起了超市。

共享单车开始出现在我们的街道上,以前出门带现金很麻烦,现在有了微信支付和支付宝,只需扫二维码即可完成支付,出门再也不用担心堵车了,因为地铁出现了,从最开始的1号线,慢慢变成了现在的8条地铁,我们的饮食变得更加方便了。从前还需自己做饭,如今外卖平台在深圳全面铺开,不用下厨便可以品尝到来自于四面八方的美食。

但是慢慢地很多问题也随即出现了。例如摩托车电动车经常在机动车逆行,外卖小哥各种变道闯红灯。有很多人喜欢随地乱扔垃圾……这些破坏了深圳的美丽,我们要想办法治理好这些问题才会使深圳更加美丽。

深圳的强大,我们看在眼里喜在心上,而作为一个深圳人,我们要好好学习为我们的城市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而做到这些,我们才能使深圳更加有吸引力,使更多人来到深圳,并爱上深圳。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26717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