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中英公学

>学校首页>学生天地>学生天地>内容详情

恋上这座城——深圳

发布时间: 2019-05-17 08:21 发布单位: 中英公学 浏览量: 62 【公开】
 

万盏灯火大放光明的那一刻,好似仙女忽的撒下无数颗明珠。一栋栋大厦,顿时披上了宝石般的衣裳,探照灯的光柱像一把巨大的银剑刺破天空。两座高楼上赫然映照着两个大字---中国。

我站在这星光璀璨的灯光秀面前,心中感慨无比。我出生在深圳,生活在深圳,深深的体会到在中国崛起的同时,深圳也在尽自己的力量展示着她无穷的魅力。

奋斗之城

天刚蒙蒙亮,我苏醒于日复一日的闹钟声里,告诉自己:"奋斗,为了明天更美好的自己。"接着,我起床,洗漱,吃早餐。我走在去学校的路上,途中我一刻也不闲着,捧起一本语文书,背诵一下上周五刚学的文言文:"元丰六年十月十二日夜,解衣欲睡,月色入户,欣然起行......"背完语文,我还不甘心,默默回忆数学课上老师教的知识,特别是新学的求解全等三角形的方法以及几道典型例题……想必清洁的叔叔阿姨更早起,道路才如此一尘不染,在我脚下蔓延,陪伴我无数个这样的清晨,连两旁的大树都在努力地向上生长。来到学校,老师和同学们早已经开始了一天的晨练,精神抖擞,无限生机。美好的一天在奋斗中开始了,天天如是。

周末,早餐过后,我背起书包前往图书馆。此刻还是未开馆时间,图书馆前已经排起了长龙,里三圈外三圈,老人,小孩,年轻人都有。待到开馆之时,人们有序地前往各个区域进行读书学习,稍晚一点,座无虚席,根本找不到空位。深圳人热爱学习,孜孜不倦,他们每一个人的心中都牢记着两个字----奋斗。

我就是这样每天流连于这座繁华的都市之间。在这繁华的背后,有着形形色色的人,默默地走在奋斗的路上。把梦想放在奋斗和拼搏上,便不由自主地恋上了这座城,这座奋斗之城。

锦绣之城

深圳是个现代化的城市,高楼大厦巍然耸立,车水马龙络绎不绝,这座年轻的城市集高科技和创新于一身,可深圳也不缺乏秀丽的风景,这里有如同旖旎风光般的“锦绣中华”,也有集全球著名景区于一处的“世界之窗“,还拥有大型动感旅游文化的 “东部华侨城” ......各种主题公园枚不胜举,就连家门口也是处处佳景,空气清甜,绿树成荫,花团锦簇。眼到之处,皆是美色,随手一拍,皆是大片。

在深圳湾来一次悠闲的漫步是最适合不过了。沿着那曲折的海岸线,一路走来,右手边是翠绿的林木,中间还有着一条清幽的林间小道。左手边则是无边无际,坦荡的大海。

清晨,大梅沙的海还没有完全苏醒过来,无声无息的海浪轻轻漫向长岸,又悄悄退去,温柔中夹着羞涩,那犹如轻纱薄般的海水一遍又一遍的拂动着疏松的沙滩,显得那样平静而安详。浪涛退去,沙滩上留下一些贝壳和海螺,红的,黄的,白的,好看极了。

在这快节奏的城市生活中,也有那秀丽的美景,让我忘却时间,忘却烦恼,久而久之,便恋上了这座城,这座锦绣之城。

温暖之城

 深圳,一座有温度的城市,它不仅四季如春,拥有怡人的景色,它的人文气息,精神文化温暖着每一个深圳人,也温暖着我。

刚从图书馆里走出来的我,就已嗅到了几十里外妈妈为我精心准备的温暖可口的饭菜。一路小跑,想赶着早点回家。

正值下班高峰期,地铁站已是摩肩接踵,焉有挥汗如雨之势。人虽多而拥挤,却并不乱,大多数人都以自觉排好队。有红马甲的身影,穿梭于茫茫人海之中。有序的将下来的人转移到较空的部分,避免拥堵在一起。在女士优先的车厢。还可以看见红马甲义工在耐心的为妇女小孩调整位置。突然间,埋藏于深处的心灵不禁随之一颤,深深地被感动了。

列车缓缓朝我驶来。眼前慢慢划过满是人身的车门窗口,逐渐定格。不少人正低头静心看着手机。我随人流涌入车厢。我蓦然发现一对母女在近旁。小女孩很小,约莫只有五,六岁光景。一个年轻的小伙子,坐在离她们最近的地方,在低头看着手机。偶然间,抬头,发现了这个小女孩。他微笑着亲切对小女孩说:“小朋友,过来坐吧。”努力排开座位前的人群,站起,让小女孩走到座位边,坐下。

在深圳,我相信这温暖瞬间每时每刻都会发生。他们的举动同时温暖着我们的心灵。

深圳是鹏城,也是奋斗之城,锦绣之城,温暖之城。我深深地恋上了这座城。来了,就是深圳人。我是——深圳人。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4225829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