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中英公学

>学校首页>教改科研>教改科研>内容详情

英语小课题研究报道

发布时间: 2019-03-25 08:34 发布单位: 中英公学 浏览量: 85 【公开】

 英语绘本图画非常精美,颜色绚丽多姿,故事简单深刻,富有极强的吸引力,深受大人和孩子们的喜爱。

在绘本教学过程中,太难,新的词汇和句型太多,学生阅读起来有太大的困难就会打击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太易,不具有挑战和学习的价值,不能引发学生真正的思考。基于学生已有的英语水平和能力,应让学生能在借助图片读懂的基础上产生更多的阅读期待,学会更多地道的英语表达方法。如果说,绘本只是个例子,那我们得用好这个例子。通过具体的故事,选择恰当的阅读策略,让学生举一反三,学以致用,将学法进行迁移,那么英语的学习必定会愈发灵活。如果能有目的有计划地让孩子接触英语绘本,这不仅能提高孩子们英语阅读能力,还能提升他们的综合运用语言的能力。英语绘本中的英语文字和无声图画都将成为孩子们人生中一笔丰富的财富。有效地绘本教学设计必不可少。同样一本绘本,根据学生年龄特点的不同,学段目标的差异,可以做出不同的教学设计,上出不一样的味道。对于小学高年级的学生,那么我们可以将更多的重心放在语法的渗透上,而后让学生续编故事等等。

英语绘本有音频,视频,模仿练习,结合画面,能够全方面提升英语能力,培养英语语感,体验式学习更大程度提升学习语言的兴趣,使得孩子们轻松愉快学习英语。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4225829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