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中英公学

>学校首页>学生天地>学生天地>内容详情

恋上一座城—深圳

发布时间: 2019-04-17 15:55 发布单位: 中英公学 浏览量: 54 【公开】
 

深圳,梦开始的地方,不同的人们为了不同的目标来到这里,收获了友谊,温暖以及这个城市对每个市民的善意。

2011年,我的家庭转折点从这里开始了……

那时初抵这座陌生的城市,抬眼见到的是车水马龙,熙熙攘攘的人群,茂密的树叶,同时又有一颗冷漠孤独的心。爸妈是舅舅介绍来到深圳的,在这座繁华的都市里,每个人的步伐都很快,当然我们家也不例外。

家里总只有我一个人,有时一阵“吱呀”的推门声打破了夜晚的宁静,我小心翼翼的打开房门,露进一缕光线。目不转睛地盯着刚回家的父母。他们脸上一副困倦的样子,双眼迷离,没有焦距,双手扶着墙仿佛随时要倒下的样子,不知是怕吵到“睡着”的我还是怎的,他们似乎连扯动嘴皮子的力气都没有。

当大家都在沐浴着阳光,享受着美好的早晨时,我的父母就给我留下的一个忙碌的背影和一句叮嘱的话语,望着他们越来越远的背影,我的的眼眶中有了充盈的泪光,似乎在下一秒就会滑落,然而,我把泪水吞回眼眶,眺望远方,默默在心中决定,在不久的将来,在深圳占据一个专属自己的地方!不再让父母如此劳累。

在父母的努力与汗水的付出下,我们家终于在深圳有了落脚的地方。让我们有机会继续观赏深圳的发展,向自己的梦想更近一步!

总在网上看见“爱上一个人,恋上一座城”我总觉得很奇怪,为何会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呢?直到后来我才明白……

那是我第一次住宿,陌生的环境让我几近窒息。同学们都是三个一伙五个一群的聚集在一起嘻嘻哈哈的走,或许是我的孤僻的性格,和他们在一起一时显得有些格格不入。我像往常一样上完下午最后一节课,独自一人走向食堂。

一双纤细的手搭上了我的肩膀,我先是一愣,然后慢慢抬起头看向手的主人。映入眼帘的是一张洋溢着笑的脸,她是我的班主任,朱老师。她戴着一副死板黑框眼镜,但是她那一双会说话眼镜却显得更加的温柔。“一起去吧。”简简单单的我四个字,让我内心温暖不已。

我端好盘子坐在她的对面,她看了我笑了笑了,便安安静静的吃饭,时不时从她盘中夹一些菜给我。吃饱后,我准备再一次孤独的回教室了。“我们一起打羽毛球吧,运动会让心情变好的”背后传来老师的声音,我们拿了器材后准备开始了

我的掌心不断的冒着汗,不断的往衣服擦拭着,她似乎看了出来。半开玩笑说:“让一下老师我啊,很久没打了。”那次不知是怎的,几乎每个球我都接住了,而且在流淌过汗水以后,我的心情似乎变得越来越好。在之后的日子里,我和她依然饭后打羽毛球,有时经过的同班同学也会参与其中,慢慢的我们也熟悉了......现在的她早已不教我了,但是她让我变得开朗,自信起来。

 “轰隆隆,轰隆隆”窗外传来打雷声,我蜷缩在被窝里瑟瑟发抖,闪电像一把快刀把天空劈成两半,豆大的雨珠敲打在窗户上,雷声愈加激烈。

我哽咽的嘟囔着“没事的......”同床的女孩翻了个身,眯着朦胧的双眼,单手撑起身子,轻轻的向我挪动。她用她那温暖的手抚摸着我的头发安慰着我。慢慢地雷声愈来愈小了,我扯下蒙着脑袋的被子,想和她说声谢谢。

耀眼的光芒刺痛了我的双眼,我努力的睁开一点。只见几个穿着睡衣,头发杂乱的女孩站在我床边。我很是意外,小声地说了声对不起。她们望着我“噗嗤”的笑了,然后说:“没关系的,我们是朋友。”为了分散我的注意力,她们讲了好几个小时候的糗事,不知何时我睡了。第二天,我们都盯着熊猫眼去操场跑步,男同学看到了还“嘲讽”了几句。我们看向对方,然后笑了......

在这里我收获的不仅仅这些,还有陌生人的温暖,深圳人民的默默付出......或许这些事情每个人都经历过,这些事情也是平平无奇,甚至在这个步伐匆忙的城市里不值一提,但是深圳对我来说不仅仅是一座繁华的城市。 深圳,是我梦开始的地方。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4225829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