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中英公学

>学校首页>学生天地>学生天地>内容详情

深圳无冬

发布时间: 2019-03-05 08:45 发布单位: 中英公学 浏览量: 54 【公开】
 

落尽了叶子的杨树,榆树,向碧蓝的苍穹,伸出了它们枯瘦的手臂。太阳也失去了往日的骄躁,此时便如同一只安静的猫,蜷伏在天空中,向着大地洒下一层淡淡的金黄。风,悠悠地吹来,吹散了人们心头的烦躁不安。

我奉旨去机场接我从东北赶来的表哥。刚到机场,就看见了那个仿佛要把自己裹成粽子的身影。表哥看我只穿了薄薄的一层短袖和短裤,便问我:“你不冷吗?”我笑笑,不回答。

到了机场外面,表哥便开始扒衣服。还没走完两条街,他的身上也只剩下一件毛衣和秋裤了。表哥向我抱怨:“你们深圳真是太热了,一点冬天的感觉都没有。”又过了两条街,表哥便彻底被这个发达的大都市吸引了。摩天高楼鳞次栉比,路上车水马龙川流不息,两旁的店铺都也贴上了红色的标语,路灯下是红色的大灯笼。这个城市用自己的热情来装点这个盛大的节日。表哥又感叹道:“发达城市果然就是不一样啊。”

突然,在我旁边的一位老太太脚下一滑,倒在了地上,篮子里的鸡蛋,水果散了一地。也许是脚扭到了,老太太竟一时半会爬不起来,坐在地上呻吟。我正想去扶,表哥一把拉住我:“别去,我们那边前天还有人被讹了巨额医疗费呢。”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总得有人站出来。”看着老人在地上如同一只搁浅的沙丁鱼一样地挣扎,我心中实在有些过意不去,一边说着,一边正要挣脱表哥的手。

这时,一个身着西装的男子看见了这位老太太,急忙跑过来。他将老太太扶上背,也不顾鸡蛋流出来的蛋清滴在了他的皮鞋上,先将老太太背到了附近公园的长椅上歇着。人群中又有很多人伸出手,帮老太太收拾散落一地的水果,鸡蛋。老太太上了年纪,还没缓过劲来,那男子便一直在旁边扶着老太太。老太太用男子的手机联系了自己的亲属,不一会儿,一个年轻男子跑了过来,扶起老太太,对西装男子连声道谢。老太太也伸出了她那修长干枯的手,握住了西装男子的手,想尽力表达自己的谢意。西装男子只留下了一脸的笑容,就又匆匆混入人群,不见踪影。只过了片刻,街道又恢复了正常的运行,一切都好像没发生过似的。

微风中,串串粉红的杜鹃花,仿佛摇出阵阵欢快的笑声。

表哥看呆了。片刻后,他才回过头,喃喃地说:“深圳真的没有无冬啊。”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4225829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