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中英公学

>学校首页>教改科研>教改科研>内容详情

24点大PK

发布时间: 2018-12-19 16:30 发布单位: 中英公学 浏览量: 85 【公开】

为了提高学生的计算能力和计算的熟练程度,从而进一步提高计算的速度,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为了提高学生的口算心算能力、观察思维能力,培养学生优良的数感,同时提高学生学习数学的乐趣,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11月22日下午,在五C班教室举行了巧算24点竞技活动。

五年级参与巧算竞技比赛的24名选手,均从班级晋级赛中选拔,进行现场最后的角逐,竞技方式是由参赛学生在30分钟内完成50道巧算题目。答题方法是,在给定的每组4个数下面运用四则运算符号和括号写出算式,使每题结果得24。

随着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后,比赛正式拉开了序幕。小达人们开始埋头答题,他们时而紧锁眉头,时而展露笑容。从他们自信的表情可以看出平时的强化训练在这里得到了充分的展示,随着竞技结束时间的临近,选手们陆续上交试卷,再老师现场阅卷。随着阅卷的结束,本次巧算24点活动每个年级的3名巧算达人诞生了!

数学巧算24点活动,能大大增强学生的逻辑分析能力和思维敏捷性,这样的益智类活动,既好玩又耐玩。今后我校会把更多益智的游戏引入活动中来,以此提高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增强学习的自信心。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4225829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