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中英公学

>学校首页>学生天地>学生天地>内容详情

恋上一座城——深圳

发布时间: 2018-11-08 10:05 发布单位: 中英公学 浏览量: 56 【公开】
 

已是初秋时节,轻推门扉,本以为凉风会袭面而来,不曾想,仍是阵阵温暖,暖到人的心底。

不得不说,深圳的确是个温暖的城市。也许是离赤道近的缘故吧,深圳一年四季如春,即便是冬日里,也会有暖暖的阳光普照,让人不会感觉到寒冷。在这里的,天总是蓝蓝的,让人心怀梦理;树总是绿绿的,让人满怀希望;花儿总是艳艳的,给人以热情;鸟儿总是飞来飞去,自由自在……如此的惬意,怎不让人留恋?

阳光正好,是个出行的好日子,与同学结伴一起打了辆出租车。也许是当时走的比较匆忙,我和她竟然没有带够钱,想着用手机支付也可以,没想到手机连网络也连不上,这下真的不知该怎么办才好?心里慌了神儿,有些不知所措,手里紧紧的攥着那一点零钱一片湿滑,原本冰冷的硬币也被捂得热热的,但是却不知道该怎么开口跟师傅讲。

到了目的地,司机师傅停好车,我们却只能装作找零钱在袋子里东翻西找近十分钟,师傅还安慰我们不着急,慢慢来。最后我不得不硬着头皮开口:“师傅,不好意思,我们带的零钱不够,手机连不上网络,没办法支付你的车费,要不留你的电话,回去我们马上转给你行吗?”“哦,原来是这样啊!没关系的,一点车费不算什么的,到是你们小孩子出门还是要备些钱的,这个就当我借给你们。”说着拿了50元零钱给我们,还督促我们要注意安全。

攥着这50元钱,我们在原地站了半天。说实话,不感动那是不可能的。毕竟他一个出租车司机一天也挣不了多少钱,生活也挺不容易的,但是他却能在困难的时候给予我们这些帮助,让我们感觉到心底暖暖的。深圳是一个移民城市,这里的大多数人都是从全国各地迁移过来谋生的,但在这座城市里,人们力所能及的奉献着,为这个城市增添一份温暖,这也许就是深圳的魅力吧!

还有那刚过去不久的台风,确实造成了很大的损失,但却生动的体现了深圳人民“大难见真情”“患难与共”的美好品质。

这次的台风确实来的凶猛,大概上午10点左右,窗外的风呼呼刮得像是狼嚎般,暴雨从天直降,像是天宫破了个洞,我在沙发上也是坐立不安。门铃突然响起,开了门是小区管理处的保安,他们身上的衣服几乎湿透了,还夹杂着不少残枝败叶和泥沙。可他们却顾不上这些,挨家挨户的按着门铃叮嘱人们台风天气要注意的事项。一阵阵感动涌上心头,千言万语只能用一句“谢谢!”代表。台风是无情的,而这些奋战在危险边缘的人们却用自己的臂膀,为我们抵挡风雨。正是他们的大爱才让这座城市更加美丽,更加温暖,让人依恋……

这就是深圳的魅力,这就是我之依恋!!!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4225829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