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中英公学

>学校首页>学生天地>学生天地>内容详情

做一只有梦想的鸟儿

发布时间: 2018-10-16 18:48 发布单位: 中英公学 浏览量: 57 【公开】
 

致我不满一岁的弟弟:

小朋友,你好呀,欢迎你在今年来到我们这个大家庭。作为姐姐,首先我要向你说一声:“对不起。”我曾经是排斥你的,甚至为了这件事而无理取闹,让爸妈担心。而如今,看到你这样茁壮健康的成长,对你的喜爱也是日益增多。

还记得你刚出生时,因为早产没有奶水喝,两天两夜滴水未沾,只是一次次努力地吮吸着,终于凭借自己的努力有了饭吃。我想,在那时,你小小的心灵中可能就开始有了目标。是啊,人就是在一个又一个的小目标下慢慢前进的啊。如果人没有目标,就像在黑夜中摸黑行路,连前后左右都难以分清,举步维艰。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不同的目标,有每个人不同的梦想。当你在床上酣睡,努力长个时,我在学校中埋头学习,为高中而奋斗,同时,更有无数人在拼尽全力在梦想的道路上前进着。

现在,我们生活在一个安宁、平和的社会,但这真的发生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吗?不久前的叙利亚战争正以血淋淋的事实告诉我们:我们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时代,我们只是生活在了一个和平的国家。我们应该为此而感到幸运。

我们的国家正在飞速地发展,随着天宫登天,蛟龙下海,当初毛主席说的“上可九天揽月,下可五洋捉鳖”如今皆已成为现实。伴随着我国“科教兴国”战略的实行,将来,也许九年义务教育将变得更长,到时,中考、高考可能就不再是决定命运的门槛,而是一场能力的测试。

如今,人们已经逐步在改变“死学习”的观念,开始更加注重学生的综合能力,即:沟通能力、自我管理能力、学习能力等。并且,学习将不再是唯一的出路,俗话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说不定,你将来会成为一名音乐家,在明亮宽阔的大堂中,站在舞台上,光芒万丈地演奏着。

而十几年后,我已年近三十,可能已经有了自己的家庭和孩子,成为了一名整日柴米油盐的妇人,已经是近黄昏的时节。而你正值青春年少,如正午的太阳般灿烂,富有活力。但是,我们的内心都有一个共同的梦想——实现中国梦!

弟弟,等到你像姐姐这个年龄时,当你学习完中国屈辱的近代史,就能体会到姐姐当时的愤懑不平,就能感受到一个国家的强盛是多么重要;而当你学习完中国的现代史后,就更能感受到中国近年来的发展,能够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骄傲!

姐姐希望你能做一只有梦想的鸟儿,只要你有梦想,就大胆地展开翅膀去追逐吧!为了自己的梦想,去奋斗去拼搏,不论遇到怎样的挫折,都要勇于迎难而上。切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愿你乘风破浪,到达你所憧憬的彼岸。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4225829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